G for GLamour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B2B小記☆ 婚前小檢查。只要幾分鐘就check完安心了~

下年才結婚,我已被問不下數十次「幾時生BB」⋯其實我還未認真想呢⋯總之我都會想要小朋友,當然也想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和財力,確保小孩子健康快樂地成長啦!我也明白除了後天的供給外,有些先天的因素,例如我倆的遺傳基因,可能影響下一代的健康,所以一定一定要作婚前檢查。只是我身邊那一位要拉要鎖也很懶去身體檢查那種人,未「殺到來」就根本不會去⋯哈剛好我受DrGene的邀請作DNA遺傳病基因風險檢測, Begarlo好爽快地答應了…因為, 這個Body Check只要5分鐘~~


我們做的就是這一個: DrGene 遺傳病基因風險檢測~ 我還是第一次聽DrGene 這公司,原來創辦人Lital Isaacs有見基因技術在大多數亞洲國家尚未被廣泛運用,而普羅大眾亦未意識到這項技術能夠帶給他們和家人的重要性,他和研發總部花了兩年時間,為中國漢族血統度身訂造了個人DNA檢測,希望讓大眾也能輕易得到準確的個人DNA分析,DrGene就在2014年正式於香港推出基因檢測服務。

先說明這個DNA遺傳病基因風險檢測,是無創性和非入侵性的, 靠的是我們利用樣本採集器,提供少量唾液樣本作檢測寄回DrGene就可以了。4-6星期後就收到化驗結果啦!


一向我認為所有婚前檢查都是好麻煩的, 要在醫務所/ 化驗所消耗半天的環節, 驚覺原來已發展到可以自己在家做!

而這個遺傳病基因風險檢測的目的就是檢視夫婦二人的基因組合分析下一代受指定遺傳疾病影響的機會。這是針對華人社群中最普遍的遺傳疾病而做的化驗分析,由美國CAP及CLIA認可的專業基因實驗室進行,準確度高達 99.7%。

會CHECK到的疾病如下:




如果結果是雙方只有其中一人是遺傳疾病的隱性基因攜帶者,BB較低機會受該遺傳疾病影響,便可安心準備生BB。不過如果雙方均是同一遺傳疾病的隱性基因攜帶者,那BB受該遺傳疾病影響的機率將高達25%,那就應在plan有BB前求醫生的協助,希望減低BB患上遺傳疾病的可能性。

好,這是怎麼做的呢?

先是我們收到寄來我家的兩set 化驗套裝, 分別印上我和Begarlo的名字~



盒子內有收取基因樣本有一個工具包:內有2支棉棒和2個小瓶子。



拆開拿出棉棒後就用附著棉的一邊在口腔的內側刮30至60秒取唾液樣本。(要取樣本前30分鐘要留意不要吃、喝、抽煙、嚼香口膠、刷牙或者用牙線。)


(我的樣子好怪 (-。-;)
而Begarlo也要這樣做呀,他好像要拿棉棒刷牙般在玩⋯
然後將沾滿了唾液樣本的棉棒,放入已有些液體的小瓶之中,用力按下棉棒頂部就可以釋放棉的尖端讓它留在瓶子內。



然後蓋上小瓶~



利用第二支棉棒重覆以上的步驟~ 再將兩個小瓶放入密實小袋內, 填好附上的回郵信封, 就可以把樣本小瓶寄給DrGene作化驗了! 真的很簡單呢, 是安坐家中就可以做Check!




說真等的時候是有點小緊張的, 不過這麼方便就可以做完 (還讓Begarlo大爺做了), 可以很方便就求個安心和了解自己身體狀況, 總好過畏疾忌醫啦!

大概一個月後,就收到DrGene的通知,可以在它的網站上login看結果報告了。另外也會收到一份hard copy的檢查報告呢~

  
報告的內容就不在這公開了, 但是很清楚也容易明白的。在十多個遺傳病中都有解釋是什麼、帶有這基因的話會可能引發BB有什麼病等, 拿著這份report, 一來知道自己的身體情況, 二來可以早早預備見見醫生尋求專業意見呢!

現在我和Begarlo也算是初步KO一個結婚的item了~ 但BB的事, 哈哈, 再說吧 >v<

檢驗和資料由DrGene提供, 這公司還有其他DNA test, 例如個人藥用和個人飲食DNA檢測, 有興趣的也可以去看看:




想知道我更多穿搭和美容的心得,可以在我的Facebook Page看到呢^ ^歡迎大家like我的G4GLamour Page:

http://www.facebook.com/g4glamour

本博客中在此的陳述或意見,純屬個人感受。閣下在決定購買或使用博客介紹的產品或服務前,請先就其作進一步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