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for GLamour

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美妝☆ 假如我是韓國小資女孩約會去… (號外~ 韓國美妝products大檢閱! )

今天我是一個韓國小女生,手上的錢不多,但要和仰慕已久的Oppa出街了,所以到明洞和弘大等地找本地價值比甚高的化妝品牌,去買一些必須的妝物化個小清新妝容吧!


順道也介紹一下韓國好用的化妝品牌!這次主要用到Banila Co. VDLStylenanda旗下的3CE三個韓妝品牌。

沒有錢又買base+ sunblack+ foundation, 就用multi funcationcc cream, 我會先以Banila Co.CC Cream打底。Banila向來有韓國M.A.C之稱,它的底妝產品是大獲好評的,而價錢是M.A.C. 的一半,香港沒有分店因此很多人,如我,去韓國都大手入貨。


這個CC Cream是可以直接在化妝水之後用,一次過作whitening cream/ sunblock/ base


它是淡淡的珍珠色,抹開很薄薄的一層,可以調亮膚色。遮瑕方面就不是太出色,但上班和化輕妝時絕對是很好用!

保濕度很好,而且用上一個下午也不會變色, CC Cream是會自動調到自己的膚色, 不過蜜糖肌的女生就不適合用了。



之後加上簡單的遮瑕和一層薄薄的碎粉, 看上去精神就okay了。

之後畫一下眉吧, 這是我一向蓄開的韓式一字眉~


約會嘛面部皮膚通透感是很重要的! 我要看上去有 「皮膚很水」和「很有立體感」的感覺, 這個是法寶: 3ce Face Glow
3CE的網站但是看已經超級心動, 看著很美的Models的演譯, 就會幻想用了3CEmakeup也會這麼漂亮~~ 而在這個website 是會「忍不住買了家中已有的化妝品」:


我在弘大的Stylenanda Flagship Store中的3CE 專櫃, 是試瘋了的~ 所有化妝品都太美了~~ WON 付款也平網購很多, 所以血流成河了~

回正題~ Face Glow可以在foundation之後在要highlight的地方用, 或者混合粉底 (1:1) 用的~ 系列有三色: MonacoBondi BeachSantorini。我覺得Monaco最適合平日用, Bondi Beach帶古銅, Santorini的亮度高 (看上去可能會很油)


因為想妝效不太誇張, 我只在鼻樑、蘋果位和下巴等突出的位置加上一點face grow, 用手指抹開, 有陽光照在面上, 就會有很自然的「立體水漾感」。

很多男生都喜歡女生看上去面色紅潤有精神的樣子~ 腮紅是必須的, 但一定要夠自然。我發覺亞洲女生的皮膚比較適合帶一點peach colour的胭脂, 太粉紅的反而看上去太裝可愛和不自然, 這裡我用上3CE Cream Blusher # Baby Peach!

這個cream blusher的顏色是超級漂亮的, 很少已是顯色度甚高, 是粉嫩的橙+粉紅. 用了好像「剛做了點運動般的自然腮紅」, 面色立即精神多了!


我比較喜歡cream狀的胭脂, 因為點印開可以做到漸進的效果, 加上夏天用比較longlasting, dating就不會上午紅卜卜, 下午就面無血色了~


眼妝方面以「溫柔小女生」的感覺為主, 看上去不會有很sharp/ 英氣感。先以3CE Glam Cream Shadow #Baby Doll打底, 這個cream eyeshadow帶一點微微的珠光, 這個tone的粉紅色不會怕眼腫~ cream base除了比較發色外,  也不怕會smudge 讓你約會時出現「整塊面都是閃粉」的情況 =]



為了要加強「閃令令」的眼睛的效果, 我就on top加上了VDL的粉紅色微亮片Festival Eye Shadow (Sparkle) 。只要重點把Eye shadow貼在眼皮中間瞳孔對上的位置壓實, 看上去有點點bling bling~




之後的一條黑色eyeline是必要的, 而下垂眼會給人「好想好好保護你」的感覺, 所以眼尾是一定要畫到向下的。



我在下眼線的眼頭位加上一條小小的閃閃淚線, 加強了「可憐感」呢! , 我用上的閃銀EyelinerIt’s Skin的小天使eyeliner (名是自己改的…) ~






單看packing我就被迷倒了啦而且還只是港幣69, 沒有不買的理由> <



唇色方面的用了3CE一個很好的法寶: 3CE Lip Pigment 中的Modern White Wild Yellow! 這兩支Lip Pigment是可以用來混色的!



這次我想要一個pinky點的咀~ 於是我取了一點粉紅色的唇膏放在手背, 唧一點Modern White再混合起來, 就變了淺粉紅啦~


(遲一點我會出一篇文再特別講Lip Pigment=)
Lip Pigment真是很好玩! 不過記得之前以lip balm打底, 因為它是有點乾的噢!

完成了呢! 加上一個hair band和粉紅碎花背心的斯文必勝穿搭, Oppa一定很喜歡呢=]


每一件用上的化妝品都不過150, 絕對是小資女孩的budget buy


而其實, 那天扮成韓國小女生….是去和女生約會的!

=p

再說吧! 別忘了給我一個推呀=]
後記: 我想我要開始一個 「假如我…」的系列,假設自己是一個人物,或要出席一個場合,或者有什麼特別任務時,我會作什麼穿搭、化妝、配件等。這是我在腦子中一向想做的事,也寫過 幾篇仿妝,只是之前的太雜亂。現在好好整理後,決定開這個欄目,希望多些寫,畢竟比寫試用文有趣得多了!

附上3CE的官方Blog Link:
請繼續多支持呀^o^

想知道我更多穿搭和美容的心得,可以在我的Facebook Page看到呢^ ^歡迎大家like我的G4GLamour P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