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for GLamour

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美容☆ FACE COLLEGE光學美容後感~ 試真點, 看得到的血管紅印褪卻~




在大約三個月前, 我被邀請到一個dinner talk, 由專業的皮膚科醫生講解光學美容療程的過程和效用。自問自己雖然是一位美容blogger (自認), 不過對光學美容的認識還是很皮毛, 所以藉當晚的機會,好好「進修」一下﹏


 
在享用晚餐期間, 三位由廠商安排的醫生介紹了3個不同的光學美容療程,大致如下:
 
 









1)      用以改善膚質,重現光澤, 刺激骨膠原的Cutera XEO 微秒激光療程
 
2)      用以膠原再生, 改善彈性的Cutera Titan 3D緊膚療程
 
3)      用以改善皮膚泛紅、血管問題的Excel V 藍寶石冷凍 KTP 激光




 
之後,  FACE COLLEGE為我安排了4次光學美容療程~  他們的療程都是度身訂造的, 所以每個人都不一樣, 而且也可以4 次療程都不一樣~  由醫生診斷後才決定使用那一個療程。








FACE COLLEGE的中環centre簡潔又舒服, 感覺乾淨又modern。第一次來的時候,首先填好一份問卷,說明自己的皮膚狀況~ 然後便會被帶到化妝間卸妝~








那裡還有獨立的lockers, lockers夠大, 十分方便。





 

TREATMENT ONE:
 
作第一次光學療程時,先要見醫生的~ (對, 這裡是有資深皮膚科醫生駐場的~) 許醫生看過我的面部皮膚狀況後, 他說我的皮膚比較薄, 微絲血管和紅印都比較明顯, 集中在下臉頰和鼻翼兩側, 所以決定先為我做一次針對血管的EXCEL V光學療程。
 




之後就到另一間房內,拍下多角度面部皮膚的照片(每一次療程前都會拍) 作記錄。
 
EXCEL V 主要是透過脈衝激光, 治療血管疾病,如表面靜脈到大靜脈, 對付鮮紅斑痣、櫻桃血管瘤、面部毛細血管擴張, 也有改善膚色的功效, 好處是不用麻醉、無痛和不會結痂 (我以前做過的都是會結痂> <)


這次的treatment是由許醫生親自操刀~ 他先在我的臉上塗上厚厚的水份gel作保護, 然後在微絲血管明顯的位置重點laser~ 感覺像用橡巾一下一下地彈在面上, 剛開始時感到有點痛, 但又不是忍受不了的痛, 還好啦~



打完後,即時的皮膚狀況:



 

即時效果不太顯著的, 打過激光的位置會發紅, 不過沒有灼熱感。隔天消紅後,就看到面上血管的顏色減淡了,。雖然大部份還在, 不過就是沒有那麼明顯啦~ 尤其是面頰兩側的位置~


TREATMENT TWO-FOUR:

之後的treatments都是名為XEO Laser Genesis激光療程~  這個Treatment比第一次的功效更多, 主要是應用 Short Pulse 1064nm 波長的激光,深入真皮層,能刺激深層膠原蛋白增生,改善幼紋、收細毛孔、嫩膚、去印、改善初期疤痕。此外,Short Pulse 1064nm 對於減淡微血管有幫助, 還有亮白均勻膚色和緊緻的功效。


很簡單, 潔面之後先封住眼睛 (所以我也拍不到很多照片呢…), 治療師就開始療程了~

 
其間會聞到一點燶味, 還有一些「吱吱聲」。這是因為熱力正在氣化粉刺黑頭, 所以做完皮膚是乾淨了啦~ 打的時候感覺有點熱,間中敏感的位置 (像被啞少少的針仔拮咁,不過都唔係痛的,完全可以接受。)
 

治療師看到我的人中附近位置有一條疤痕增生 (這是幾年前不小心跌倒引致的… ), 平日那條疤痕是比面部皮膚較為淺色, 摸起來有點凸起來的, 她說療程xeo有助平復疤痕。不過, 因為增生疤痕很容易會聚熱, 所以打的時候要很快, 而且是比較痛的。

 

療程後皮膚有點乾,第一次做xeo後, 腮位有點紅的, 可能是不太習慣,  敷上冰待一會兒後,感覺好多了。 之後兩次的療程,也沒有大問題﹏


 

皮膚於完成療程後的第一晚還是有點紅, 之後第二天便退了~

以前做開的只是人手的facial, 在Face College做過四次的光學美容療程後, 首先的感覺是: 快、靚、正~

快就是每一次都很快做完~ 將等候、影相、Treatment的時間加在一起, 每次大約只是要半小時呢, 而且treatment時治療師也很快手, 但同時也很細心的~  好像我做第一次xeo treatment時,因為怕痛時會縮, 第二次時治療師便在laser同時加入棉花棒在皮膚上一邊擦為我舒緩刺激感。
而靚、正就是皮膚顏色變得均勻了, 暗瘡紅印減淡了, 摸上去是滑淨了的。最最明顯的是那疤痕增生真的平復左~ 只是幾次treatment效果真的相比人手facial更明顯呢, 適合要很快要看到膚質改善的準新娘 (如我^^) , 哈哈!
 




 



最近的皮膚狀況:
 

初時還很擔心光學美容會比較刺激, 但其實FACE COLLEGE 的光學儀器皆屬於低能量級別,所發射出來光學能量較為溫和,沒有過分疼痛感, 又沒有復原時間, 自己試過後又覺得okay, 只要加強補濕, 多敷mask就可以了~

謝謝FACE COLLEGE的邀請﹏
 
FACE COLLEGE HK

香港中環雲咸街8號亞洲太平洋中心25樓03-06室

香港銅鑼灣希慎道1號11樓1101 A室


知道我更多穿搭和美容的心得,可以在我的Facebook Page看到呢^ ^歡迎大家like我的G4GLamour Page:


本博客中在此的陳述或意見,純屬個人感受。閣下在決定購買或使用博客介紹的產品或服務前,請先就其作進一步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