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for GLamour

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美髮☆ 針對脫髮護養。度身訂造的中藥hair spa


我頭頂向來都有很多「天線」,一直以為是有斷髮的問題,也一直知道自己要去做做hair treatment,只是懶惰沒有去做。一般神安的護髮療程再做完之後頭髮的確是順滑了,但我的天綫問題也沒有改善,可能hair treatment不是度身訂造的吧!



受邀到一間名叫Sadhu Hair 的hair salon去做頭髮護理,由於地點離我家比較遠,本身還在考慮,不過上網做做research 知道Sadhu Hair 實際是一間療髮店,除了主打理髮外還有度身訂造的護髮treatment,針對每個人不同的頭髮需要來訂制hair spa。看到這很感興趣,所以都去了。





Sadhu Hair位於北角近城市花園,對我來說要花上一點時間才找到,不過到達後發現店子給人relax和安寧的感覺,不似一般salon般繁繁忙忙,人來人往,對靜下來享受一個hair spa更有效吧!



坐下後髮型師先為我解釋一下hair spa的過程,然後用一個頭髮分析儀去分析我的頭皮和頭髮健康狀況。

髮型師說我的頭皮算健康,沒有多餘油脂,但就是毛囊的分佈比較疏,而且髮質幼,髮量因此不多,加上有壓力問題未有調養,所以有掉髮的問題 (不是斷髮),但幸好身體自生毛髮都追得上,但就顯生了很多「天線BB毛」的問題了。




針對我的脫髮問題,髮型師建議我做一個中藥hair spa可以調理髮根和毛囊的健康。材料就是這些中藥粉,包括苦參、當歸、防風,另外還有做hair treatment的護髮營養素。



洗頭後,髮型師將用水開出的中藥仔細地塗在我的整個頭皮之上。中藥味是頗重的但我感覺還okay。



髮型師為我用手指作頭皮按摩,他針對頭部7個穴位進行指壓、按摩,達至促進血液循環效果。不但可以令到客人頭皮放鬆之餘,更有助清除頭髮因染髮,電髮而引致的殘留化學物於頭皮上,更有預防頭瘡及脫髮的作用。過程舒服,連來的時候有點小頭痛,按完就沒有了。


完成後為了中藥更加滲透進頭皮內,就利用蒸髮機為我作蒸氣護理15分鐘。




完成後頭髮有點硬,過水後髮型師再為我髮根至髮尾都塗滿護髮精華乳,然後再用保鮮紙包著,蒸氣機蒸10分鐘。期間看看雜誌、玩玩電話,時間很快過。




沖洗過後,髮型師再利用紅外線負離子髮梳為我梳理頭髮,他說這樣可以促進頭髮的生長和改善髮質。




完成一系列護理,時間大約是兩小時,吹乾頭髮後見到髮質真的有改善了,摸上手順滑了,而且天線毛燥問題有改善,看上去也有光澤。




平日做hair spa後效果大約只維持兩三天,但這次感覺我的頭髮是整體的健康了,不是那種「暫時順滑效果」,而且中藥味在一星期後還有,想必是中藥持續發揮調理效果,每晚掉髮的問題也減輕了,掉少了點頭髮。



來到價錢的問題,這個度身訂造的hair spa,價錢是1000一次,和平時做的body spa 差不多,不過現在有promotion,可以用600元的價錢試做,這樣就很值了 (焗油也差不多價錢啦!),不過有興趣去的話,之前致電Sadhu Hair 問問還有沒有promotion就最穩陣了。



這次的hair spa由Sadhu Hair 提供。謝謝收看!


Sadhu Hair 

北角電器道233號城市花園7座地下1號舖
Tel: 23601010


想知道更多穿搭和美容心得,可以在我的Facebook Page看到呢^ ^歡迎 大家like我的G4GLamour Page:



本博客中在此的陳述或意見,純屬個人感受。閣下在決定購買或使用博客介紹的產品或服務前,請先就其作進一步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