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for GLamour

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試新機☆ (多圖多字!) 新居的新煮具! 美の慢磨機+速製雪條機= 超簡易DIY 健康雪條!

新居將開始要進行裝修了~ 我也開始留意家具、家電等, 雖然我不是常常煮食的人, 但也希望新家有又方便又好用的家電, 讓我不會做個「無飯煮婦」!  除了微波焗爐和氣炸煱我是必要入手以外, 近日收到讓我超沉迷的兩件電器:  美の慢磨機和速製雪條機~ 家中更因此多一堆好健康的自製甜品和小食!



登登, 就是以下兩部由惠而浦製做的美の慢磨機和速製雪條機~ 速製雪條機是附屬美の慢磨機的~ 讓我詳細介紹一下吧:




美の慢磨機主要可以打碎和壓榨食物, 分為渣和汁 (和一般的Blender/ mixer是不同的!) 它的特點是以低速螺旋壓榨技術萃取蔬果原汁原味,保留蔬果中天然新鮮精華,更同時保留蔬果營養成分,令果汁更多汁更濃郁豐富,用盡食物的營養。




這部機雖然有點重, 不過就細細長長, 組裝起來也不是很佔空間。







中間這一部分是55轉低速螺旋壓榨器, 有獨特慢磨技術, 可以榨取更多果汁, 用在不多汁的蔬果例如牛油果和香蕉的都可以榨出汁,  分隔出果汁及果肉, 就可以以果汁和果渣製作食物和面膜 (對是面膜!) ~




右邊有蓋子的管道是出果汁的, 而左邊則是出果渣的。




組件都安全, 要點對點click好才可以用。





不多說, 介紹「小廚神」第一道用美の慢磨機做出的小吃: NACHOS沾牛油果蕃茄洋蔥 (拍手拍手!) 。



先將牛油果、蕃茄、洋蔥切大粒, 放入慢磨機, 這樣就可以分出變成「蓉」的材料和汁了!






好快就出了好多, 而且是兩邊一起出~





這一道我主要是以「渣」來作沾醬, 不過我發覺渣有點乾, 所以我混和了一點汁, 加入了Olive oil、鹽、檸檬汁和少許black pepper混合~ 




加上烤了一點的nachos, 不用十分鐘就完成了這一道! 這個dip 健康, 而且口感也軟滑, 我和好朋友加Begarlo不消10分鐘消滅了, 哈哈有了這部機不用狂切材料好簡單!






第二道是飲品芒果奶~ 因為這之的芒果有點生汁不算多, 正好用慢磨機取汁。我只要將芒果切粒, 全掉進慢磨機裡, 不消一會就分出芒果渣和芒果汁~~







要做出芒果奶就只需加入牛奶 (我加了日本3.6牛乳> < 好好味!) , 這是留著用的~ (哈哈請繼續看下去吧~)




第三道是士多啤梨奶, 原理和芒果奶一樣, 不過這次汁和渣可以混合倒進牛奶, 做出有果肉口感的士多啤梨奶~~





好吸引呢~





要這麼多生果奶幹嗎? 其實是預備令人最興奮的一part: 做雪條! 用上的就是這一部不用插電的速製雪條機~ 最快可以7分鐘一次過做到3條雪條!






速製雪條機的內容如下:




雪條機 x1

脫模工具 x1

雪條棍 x6

防滴蓋 x6

儲物盒 x1


要這麼快做出雪條, 事前要預備的, 是確保雪條機模具內是完全乾透,把雪條機放入冰箱冷藏24 小時。


開始啦!




第二天取出雪條機,垂直插入雪條棍,確保雪條棍和模具的槽位吻合


將果汁/ 牛奶倒入模,至注滿線停止,把防滴蓋套在雪條上, 約等7-9 分鐘! (好期待呀!)




我先以現成的紙盒裝果汁做試驗!





待雪條雪硬後,將脫模工具垂直的套進雪條棍, 順時針旋轉至脫模工具接觸到模具表面(圖A),繼續旋轉直至雪條和模具分開,取出雪條(圖B)。雪條取出後,逆時針旋轉把脫模工具取出(圖C)。 (第一次可能不太順手, 做隊冤多幾次就okay~)因為這一PART太難表達, 我直接用上說明書的圖解了。






哈哈, 果然第一次是有點失敗了… 這是因為心急吧…





不過之後的都很成功~~ 好美, 我太有天份吧!


第二次是挑戰芒果奶雪條! (不要貪心倒太滿!)




而第三round有少許不同。我先把切了一半的士多啤梨黏到模壁, 再倒入士多啤梨奶, 就成了可以在街外買到幾十元一條的手工雪條了, 在家也不以輕易做到呢~~





其實還可以自己加入水果,果仁,朱古力和糖果等材料, 例如GUMMY BEARS、M&Ms都可以落, 小朋友一定玩得好開心! 在街外買到好靚但索價幾十一支的手工雪條, 好簡單就可以在家自製了! 這部機還可以做夾心雪條和多層雪條, 我還未試, 但一定好好玩!




雪了一晚的雪條機, 最多可制作3 次雪條(即9 支雪條)。每次制作雪條的冰凍時間都會相應增加, 就是例如第一次等7分鐘, 第二次就等上9分鐘, 第三次10分鐘~





唔~~~~我地都覺得好好味! 自己做的雪條好像特別好味,而且成份清清清楚楚, 健康得來還很有滿足感~




*要注意不要用太軟的成分 (例如雪糕,乳酪和布丁) 整雪條, 不然會好難脫膜架!

*另外, 不要使用人工甜味劑的飲料,如蔗糖;有汽飲料和水。糖粉不足的成分會較易使雪條卡住。

*預先雪凍整雪條的果汁,成分和配料, 也不要貪心注太滿, 會較容易成功!


這兒有短片示範有興趣可以看看, 我就是被這吸引了的> <:






這幾天熱到暈, 只要一直keep住速製雪條機在冰箱有朋友上來即興做雪條完全沒問題! 有了這兩部, 手殘也可以做出好多健康食物啦, 叩我「賢妻」吧!!


美の慢磨機和速製雪條機由惠而浦提供。




想知道我更多穿搭和美容的心得,可以在我的Facebook Page看到呢^ ^歡迎 大家like我的G4GLamour Page:






本博客中在此的陳述或意見,純屬個人感受。閣下在決定購買或使用博客介紹的產品或服務前,請先就其作進一步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