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for GLamour

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美妝☆ 心機小物改造日常妝容,變出日系圓滾滾大眼睛小可愛妝!

看看自己的文章,啊,原來很久都沒有化日系的妝了!近幾年韓風吹得好猛,而自己迷上了Big Bang後都少了看日本的電視劇…而自己又好像過了該裝可愛的年齡吧!

但一天在看往日的照片時,看到以前都是「得得意意」的模樣,眼睛沒有畫怎麼可以這麼大?忽然想化個圓碌碌大眼妹妝了。

看看平時我日常化的妝吧:

下垂/上揚尖尾眼線,加粉橙色胭脂/ 不用胭脂。睫毛是向兩邊眼尾掃的,盡量想拉長眼睛,看上去小一點孩子氣,上班也適合的好感妝容。

我想來個小改變,變得可愛童顏一點可以嗎?

化日系妝當然要用上日本的化妝品了,這次用上我最喜愛的日本品牌shu uemura 植村秀的一系列新品!


童顏妝要表現的是好肌膚,粉底方面要透薄有瑕疵才重點遮。我用了這瞬間亮肌BB Cream SPF 30 PA++



別以為BB cream就等於厚焗,試了shu uemuraBB Cream後我就改觀了,與其說它是BB Cream,不如說是可以一次過為肌膚進行修護、滋潤、打底、遮瑕、明亮膚色的tined moisturizer吧。質地是很薄又清爽的,而我覺得打亮膚色和作保濕方面的效果都十分不錯。
 
只是少許再配合我的新寵「化妝海棉」,可以作適度的coverage,讓皮膚看上去細緻飽滿,皮膚還可以透氣呢,夏天用很適合。
 當然黑眼圈和暗瘡印的位置我會重點作一些遮瑕了。


, 忘了說~ 因為眼妝是重點, 所以eye base 是很重要的! 這陣子我都有用TSUYA 光感新肌眼部精華~ 這是針對亞洲女性獨特眼部輪廓及眼周肌膚問題而研發的, 可以讓眼部肌膚重現緊緻彈性膚質, 令雙眸顯得更圓大明亮。
 
它的質地水潤易吸收, 塗了後眼睛滋潤但沒有笠的感覺, 眼紋即時舒緩了不少。

於是我就把它用作眼妝底霜, 加以按摩眼睛, 讓眼睛看上去可以張得大一點, 而且眼妝和concealer更貼服。


 為了妝容更加持久和有絲霧感,我會在面上加上一層碎粉,就是絲滑保濕雙效蜜粉餅了。
 
這蜜粉餅已是我袋子中一定會有的補妝品,雖然一次滑手跌碎了一點,但也不減我對它的喜愛。
 
這個我之前都有介紹過,就不多說啦!

要化好圓滾滾大眼妝就只要改一改平日畫眼線的手法:
先在雙眼皮摺位以下, 眼睫毛根部對上的位置, 利用香檳金色的眼線啫喱填滿, 讓眼睛的摺位看上去更深。



利用持久啫喱眼線筆先畫一條短短粗粗的眼線,在眼珠的中間至尾部重點加粗。注意不要拉長眼線,只畫到眼尾的丫角位,將其填滿。而下眼線則由眼尾畫至眼珠中間,微微blend鬆,這樣眼睛就有圓大的效果了。

 這支eyeliner的柔軟的啫喱配方含豐富硬質矽樹脂,描畫時形成薄膜,達致持久的防水功效。持久啫喱眼線筆的軟硬度適中, 而且也不用等一畫就乾了, 轉出來就可以用不用削很方便的說。
 

畫好眼線後就是睫毛的部分,這次我放棄了用假眼睫毛,主要想要像太陽花的睫毛感來配襯日常妝容。



今次,睫毛還有秘密武器!平時在夾眼睫毛的時候,常常都夾不到眼頭眼尾那些幼小毛毛,這次shu uemura 推出了這個小的: 重點針對眼頭、眼尾的睫毛植村秀的S curler 睫毛夾 ($130),這是shu 家歷經13年的研究成果。
 
本身我已是shu uemura 的睫毛夾的用家,兩者比較之下,S curler 睫毛夾明顯比較小和精準。

它有無側槓設計,可以只夾部分睫毛。前面的膠可以頂住眼瞼,弧度適中適合亞洲人的眼睛,不會夾傷眼皮。而原來s curler亦適用於彩妝睫毛,並可將真假睫毛夾至融合在一起。
用了這個夾之後前後的小睫毛真的輕易就被夾翹了,相比以前只用大睫毛夾方便易控制和仔細得多。


夾完睫毛當然要塗上mascara讓睫毛又濃又黑了。我手上的是全新的東瀛豐盈纖長睫毛液,它有特別的交叉V形掃,連短睫毛都能仔細地刷到。





刷時重點將睫毛垂直向上刷,拉長眼中間的寬度讓眼睛更圓大,只要重覆刷上幾層就可以做到又濃密又纖長的效果,刷頭設計剛好不易刷到眼皮弄花眼妝,連下眼睫毛都可以輕鬆刷上mascara
這支新的mascara還有護膚成份ceremide R令睫毛更為強韌, 東瀛豐盈纖長睫毛液是smudge proof, 令睫毛增長之餘還防水防汗。

看我用了一個下午後, 眼妝還是沒有溶掉, 效果真的不錯。

畫好的眼睛, 是否又圓又大呢?
 
日本女孩的妝扮重點當然不少得cheek colour! 她們對胭脂的畫法也是十分講究的, 這次我也來個新嘗試: 雙色胭脂~
 
其實這很簡單, 只要先在蘋果位點印上粉紅cream狀的胭脂膏, 再在觀骨位較上的位置刷上粉橙色的胭脂, 這樣看上去較有玩味之餘還有立體感。
 
重手一點也不怕呀~ 娃娃就是會面紅的說~ \\\ (o >v< o)///
 

最後是不可以缺少的粉紅唇色~ 我選用了 Tony Moly的兔兔唇筆, 未用已經覺得好可愛啦~
 
現在就附上一堆 「自以為很可愛」的照片… (…)



記得配上裙子呀, 就這麼一天吧~ 上班我會裝回「知性」的好了~~~~~
 
謝謝收看噢! 別忘了給我一個推=]

(產品由shu uemura提供)

shu uemura HK:

想知道我更多穿搭和美容的心得,可以在我的Facebook Page看到呢^ ^歡迎大家like我的G4GLamour P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