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for GLamour

2017年8月31日 星期四

☆煮食☆ 懶女生一日吃喝一杯搞定!方便度200%的Tiger燘燒杯

 

搬到新家都有一年半,每天除了上班外還有家中大小事要處理,吃飯的要求變成簡單、快捷、不用大費周章為主。


因為下班已經很晚的緣故,我和老公很少會可以煲到飯,不過,最近我發現有一個方便到200%的方法可以煮出好吃的飯,要用一個燘燒杯就可以搞定了!



最近入手的這一個燘燒杯,是日本Tiger的出品,容量有350ml,而且開口寬闊,可以用用來做外帶保溫飯壺。



燘燒杯附上外帶袋子,還有鐵匙羹,十分適合上班或上學帶飯用。




跟大家介紹一個「懶人飯」食譜:粒粒蔬菜飯!要預備的東西如下(蔬菜可以隨喜好加減換走):


紅、黃燈籠椒 各1/4一個

磨菇 小量

西班牙辣腸 小量(炒香備用)

車厘茄  約5-8粒

米  適量

雞粉  一勺

鹽 少量

胡椒粉 少量

麻油 少量



事前的預備功夫是先洗好米浸泡至少一小時,讓米吸水和稍軟。



然後就預備將各蔬菜配料切粒,切成小丁方。



要用燘燒杯煮飯的秘訣是水要夠熱,一定要是剛沸的熱水(夠100℃)。用杯前10分的要先用熱水暖杯,這樣可以讓內層有均勻熱力慢煮食物。10分鐘後倒掉熱水。


將切好的蔬菜和浸過的米拌匀放入燘燒杯之中。






加入滾水至差不多滿杯,加入調味料,蓋好蓋子,再搖匀十下。



這時等4-5小時就可以有飯吃了(有網上食譜指等8小時就變成粥),是不是太方便了?


樣子和味道還算不賴,而且還有營養,飯粒還真的是熟透了。


除了用來煮飯之外,其實我最常用的還是用來焗紅豆水。


做法10分簡單,只要先走入3分一杯紅豆,加入100度熱水等10分鐘,就可以同時浸焗紅豆和暖杯。然後在主日10度熱水,燘焗8小時(所以通常我都會臨睡之前做這個步驟),第二天就有紅豆水飲了。

我每晚都會做所以上班時就有紅豆水飲,可以去水腫之餘,飲少好多咖啡呢!燘燒杯實在太方便了!



如果大家和我一樣懶,真的可以考慮買一個燘燒杯,網上還有很多食譜參考,都是很容易就搞定一餐飯的。


謝謝看完我的分享啦!


*燘燒杯由Tiger提供



想知道更多穿搭和美容心得,可以在我的Facebook Page看到呢^ ^歡迎 大家like我的G4GLamour Page:



本博客中在此的陳述或意見,純屬個人感受。閣下在決定購買或使用博客介紹的產品或服務前,請先就其作進一步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