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for GLamour

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試新機☆原相直出Okay! 女生外拍/自拍的半自動相機(^O^)/OLYMPUS PEN Lite E-PL6


每個星期我都會出文, 用得最多的除了電腦之外, 當然就是相機。好的相機真的對我們這些bloggers很重要, 因為靚相除了可以加強博文的可觀性外, 還可以為我省下不少「執相」的時間。



最好, 當然是原相直出啦~ 唔!最近我手上這部新相機,有potential 成為各位愛拍照的女生的新寵,有多個美圖effects,還可以多角度拍照,原相直出也okay



我常常都要外拍造型和化妝,上星期便帶了OLYMPUS PEN Lite E-PL6回到校園外拍,試一試功能!





先看一下相機的硬件吧!它的size和重量都是女生能輕易handle (連電池及記憶卡大約325),不會太大或難拿著,顏色方面有四色。


以下的就是相機上的細節:



Kit 鏡是ED 14-42mm f/3.5-5.6 IIR 鏡頭 (可以另外配上40-150mm f/4-5.6 R)

大家就是想知道影相的效果如何吧!先放這一張~



其實當天在Main Building其實光也不是太夠, 不過在拍下後也不需要怎樣補光, PEN Lite E-PL6內置1605萬像素DSLR高速Live MOS感應器及TruePic VI影像處理器,加入ISO LOW的低感光度,其感光度相當於ISO 100,較標準感光度ISO 200向下延伸一級, 影出來相都可夠光又不會多noise

看看女生最喜歡影的食物吧~



意大利飯被拍得很美味似的,顏色層次感分明,飯粒都是漲卜卜的。



咖啡的啡白就看上去分別了,拉花更明顯。



也許是因為最近很流行手機濾鏡APP的關係,E-PL6也內置了12ART FILTER藝術濾鏡,而每種效果都有各自不同的效果設定。濾鏡連效果設定一共可以做出39種不同的效果!而且E-PL6ART FILTER包圍拍攝更可以讓你只需按一下快門就能夠拍攝最多18張用上不同濾鏡效果的照片,十分貼心的功能。


另加一個藝術modecoffee cup,是否很moody?



再用上不同濾鏡效果拍的影和人, 各有各不同的feelmood, 不用在電腦慢慢Photoshop



除現有35區對焦、單點對焦外,新增精細的單點對能確保極微細的物件都可以準確對焦。要拍攝美容產品就變得很方便了, 而我的手指, 看到倒刺都被拍了嗎?



髮夾和髮絲都輕易地拍到前後景深, 髮絲也是根根分明的。



而基本的face detection也有, 影人也是很sharp~



妝容是我會經常影到的, 平時相機會食很多顏色, 但這部相機顏色是很sharp, 塗上淺色eye shadow也可以見到~



這以我之前以shu uemura眼影化的妝, 影出來不用調教contrast妝容的層次感和顏色也很突出。


PEN Lite E-PL6的可調教輕觸式3.0”LCD屏幕也是很方便的selling point。它採用了向上170度,向下65度可調整式傾斜機構,在不同的角度下都可以清楚看見屏幕, 十分方便!



例如當要高舉相機拍攝下方的東西時,只要將屏幕調教向下一點就能清楚看見鏡頭捕捉到的景像。




又或者要拍攝低角度往上看的照片時,將屏幕向上90度就能清楚看見屏幕,以前沒有這功能時攝影師都要臉貼著地才拍得漂亮呢~ (這是Begarlo最愛的function, 他不用貼地了~)


這屏幕還可以180度反轉,自拍沒難度!



而有一點一定要提的, 就是PEN Lite E-PL6Touch AF Shutter輕觸式自動對焦快門非常方便。只要在screen上對準想focus的地方一按, 這個輕觸式快門, 結合超高靈敏度輕觸式屏幕及全新研發的FAST(Frequency Acceleration Sensor Technology)對焦系統,就能夠即時選定對焦點拍照,節省不少時間及減少錯失拍靚相的時機!(ß 這個很適合用來拍BB和運動會、concert等等。)


這個function, 配合LCD屏幕, 可以好好的自拍呢! E-PL6新增了自動自拍模式,可選擇每隔一秒自動拍攝最多10張相片,一定可以拍到大家都滿意的照片啦~



先校好角度, 再調校「2秒後拍照」, 對著mon中的面部點一點, 然後擺好pose, 就可以自拍~ 有時間去用最美角度拍吧~



要放低相機自拍也可以呀~調校「10秒後拍照」, 就有足夠時間了~




我和BegarloFB profile pic都是這樣拍的~



再送上大量用OLYMPUS PEN Lite E-PL6外拍的照片=]














不過有一點要留意的, 就是E-PL6mon是偏紅的, 在拍後的preview往往膚色看上去會有點「蜜糖肌」, 但其實在電腦上看是沒有問題的


而這個相機還有很多功能,可是我還未用得完,但還是很有趣的:

1. 用家可自由選擇拍攝時間距離 (1秒至24小時)及拍攝相片數目 (199)進行自動拍攝,例如設定拍攝時間距離為1秒,拍攝相片數目為99張,相機每隔1秒便會自動拍攝1張相片,直至拍攝至99張相片為止。此功能適合拍攝雲的移動、植物生長及蝴蝶蛻變過程等。

2. 如果大家已有內置Wireless LANToshiba FlashAir SDHC記憶卡的話就有福了。只要在iPhone/Android 手機上裝上了OLYMPUS Image Share智能手機應用程式的話,拍照後,智能手機上的OI. Share應用程式就可以以縮圖檢視並上載相片於社交網站,還可套用不同的ART FILTER藝術濾鏡效果啊!



3. E-PL6 配合 GN10(ISO 200)的便攜式外置閃光燈FL-LM1,可擁有TTL閃光控制。而且它亦支援無線閃燈控制和多閃燈控制。藉由相機上LCD屏幕上的功能顯示,使用OLYMPUS無線RC閃燈系統的外置閃光燈(e.g. FL-300R) 就能夠方便控制閃燈模式、亮度與其他的設定,最多還可設定三組閃光燈。我曾經以為相機的閃光燈都一定會把所有瑕疵都拍下來,但其實原來是閃燈的角度不對。用上無線閃光燈就可以在較暗的場合拍攝出自然漂亮的照片啦。

想知道多一點OLYMPUS PEN Lite E-PL的資料可以看看這website:

謝謝啦~



想知道我更多穿搭和美容的心得,可以在我的Facebook Page看到呢^ ^歡迎大家like我的G4GLamour Page:




本博客中在此的陳述或意見,純屬個人感受,並不代表本網站或本公司的立場。閣下在決定購買或使用博客介紹的產品或服務前,請先就其作進一步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