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for GLamour

2016年5月27日 星期五

☆美髮☆ 不染不染還須染~ 初試Highlight, 唔悶又返得工, 得左!


在我結婚之前, 足足有一年, 沒有染、沒有電, 沒有剪, 沒辨法…自己知道自己的頭髮問題: 幼、易斷、之前電傷了, 開叉…好不容易等到結婚前修掉一部份, 再染了頭髮, 但就因為當日不停換造型, 頭髮又傷了,所以決心一段時間都不弄頭髮!



 不過見到布丁頭再加掉色又真的伯不開心, 加上覺得自己的頭髮太長了, 把心一橫, 要去弄頭髮了! 朋友介紹之下我來到Salon Boku弄頭髮, 而且被推薦了Porky大師的大徒弟Daniel主理~ 店在上環地鐵附近, 中環放工後來十分方便。



店面裝潢是很stylish的, 帶點vintage和raw風, 不扮高檔反而讓我舒心沒壓力~





坐低後第一件事跟Daniel說我今次弄頭髮想做到:



~ 染的顏色不想太悶但又可以返到寫字樓工
~ 大前題是不太傷頭髮
~ 剪的方面想令頭髮看起來鬆一點和髮量多點



Daniel就建議我染一個比較warm 的顏色作為底色, 然後以一個較淺的啡色作Highlight, 這樣頭髮的層次感會多很多, 而且在光照下會有不同程度的深淺色, 最重要的是返工不會誇張~



Daniel還說選用Shiseido染髮劑, 是因為除了顏色持久有保証外, 入面還加了透明質酸可以為頭痛保濕, 染完不會傷頭髮, 反而會更亮澤。



我以前是未染過Highlight的, 感覺好新奇, 而且滿滿是期待!



首先他為我隨意挑上Highlight的頭髮, 上色後用錫紙包著「焗色」。雖然說是「隨意」, 但其實highlight位置是有心安排過的, 整個頭裡裡外外都有, 要「好看」而不是「一撻撻」是有技巧的呢~


之後就大範圍的為我染上像Latte的啡色, 染的時候完全沒有難聞的氣味太好了~ 我還可以好輕鬆的看「一路上有你2」 XD



大約等20分鐘就可以過水啦~ 其實稍為抹乾後 (未吹)已經見到新髮色, 洗完頭髮還是很順的, 不似在家中自己染一般感覺乾旱。



Daniel再幫我剪頭髮, 他說我頭髮長, 頭頂因為頭髮下墜而顯得扁塌, 頭頂要剪輕一點但因為髮幼不能剪得太碎, 同時髮尾盡量剪齊有少許弧度, 可以修飾面型之餘髮量也會看起來多一點。




就只10分鐘頭髮就剪好了, Daniel更為我稍稍卷了髮尾, 變成韓系女生look呢~




成果是完全是滿足我的願望~ 看上去人好精神, 頭髮有光澤, 隨著光線, 頭部的轉動有不同
層次光影, 自然又特別, 而且輕盈多了~




染後一星期, 顏色比剛染淺了一點點, 但highlight更明顯了~ 我覺得好好看, 很喜歡這個「subtle得來又有點看頭的髮色」, 而且顯皮膚白, 髮質也維持不受損, 很開心遇上Daniel替我度身訂造新髮型呢~


Salon Boku:https://www.facebook.com/SalonBokuPorkyChu/

地址: 上環文咸東街78號華東商業大廈 2101室


想知道更多穿搭和美容心得,可以在我的Facebook Page看到呢^ ^歡迎 大家like我的G4GLamour Page:




本博客中在此的陳述或意見,純屬個人感受。閣下在決定購買或使用博客介紹的產品或服務前,請先就其作進一步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