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for GLamour

2016年2月4日 星期四

我的BEAUTY & THE BEAST 幸福婚禮 (二) 囍帖篇~ 大好評心機主題Vintage Novel Invitation Card

其實很早之前就完成invitation card 這一個部份,但為了將我的主題保密,我到派帖那一天朋友們才知道「呀原來你的婚禮主題是Beauty & The Beast」。首先為何會有這一個主題的誕生呢?
 
 

我和Begarlo在想主題的時候,初時是想善用大foyer 空間,所以想有繽紛小鎮的感覺,想賓客都在不同的店舖盡興。在找靈感時看見Pintrest有一幅童話小鎮的圖片原來是由Beauty & the Beast主角Belle住的法國小鎮,再想就聯想到signature的玻璃罩加玫瑰花, 餐具蠟燭,真的很喜歡呀!所以,就風格一轉,變成Beauty & the Beast inspired theme 了。
 
Decoration 當然很重要,但我重視的是所有items都要貼題,所以賓客對婚禮的的第一印象:wedding invitation card 是十分重要!
 
 
 
由於女主角Belle是一個「書蟲」而皇宮裡的library 是吸引Belle之處, 我們的囍帖設定是一本Vintage Novel~ 就是那種封面是單色硬皮上面燙金字的~~ 

 
 
我和Begarlo雖然都頗有art sense, 但排版和用software設計方面就…. 幸好我們將這個idea跟其中一位姊妹說的時候, 她說他那位designer男朋友 (下簡稱oppa)可以仗義幫手(大拍手!!!!) 所以, 我們先跟oppa講好我們心目中的idea, 他就為我們做draft了!
 
 
而我們的封面Design是這樣的:
 
 

 
 
酒紅色的硬咭紙, 以金色 (就是有壓紋感那一種)燙上字和logo~  摸上去好有質感~ (對, 我們連用紙也要仔細挑選的, 幸好還有專業意見!) 書名 “Tale as Old as Time” 其實主題已經很出了對不? 上面還有藏有 “G & T” 的玫瑰花Logo (好美謝謝oppa設計) 讓wedding invitation更貼題~ 而作者當然就是我和Begarlo了。
 
 
 
內頁方面有四頁,第一頁就是一般書本都會有的title page。這一頁是我的design (yeah!) 其實也不太複雜, 只是在google image 找beauty and the beast rose, 就有一堆image, 我在中間挑了一個2D像圖畫般的再modified, 加上特別字體的書名和 “G & T Publishing” (是我們的initial) 扮publisher名, 一切都好合我心意~
 
 
 
 
再翻開就是書的內容了~ 我們參考了 “Alice in the Wonderland” 的圖畫和排版風格去做的。首先要讚一讚Begarlo, 畫是他用tablet來畫的, 盡量畫得似真人~ Begarlo還為我加上Belle的signature 髮型和off shoulder 晚裝! (雖然他用了半年才畫完 …)

 
 
而文字部份是由我主理的~ 那一個 “the wedding” 是我用了一整晚畫在畫紙上再scan的。而因為是一個love tale, 開首用”Once upon a time” is a must! 而”O”字就用上了圖畫字體﹏ 內容大致是形容一下Begarlo的求婚, 和婚禮的少少details, 例如日期時間地點~  我還特意加上了candle man lumiere 在餐具跳舞的一幕說的 “It is with deepest pride and greatest pleasure…”



 
而後面的一頁是 “to be continued on 24 January 2016…” , invitation 是chapter 1, 之後的婚姻有更多chapters!
 
另外為了方便賓客, 我們特意製作了一張珠光咭紙印上比較傳統的中英對照婚禮資料 (我為了內容的確做了好久的research… 尤其是中文請帖, 真的好不容易! 可幸有oppa幫我們對整排版, 要是自己再做埋我要暈倒了)
 

 
 
(英文那邊是有最 signature 的 “Be Our Guests”!!)
 
帖內還有一個內袋, 用來放這一張咭紙和餅咭回禮利是~ 我們是直接用印刷公司而不是印帖的, 發覺又Tailormade又燙金都比帖公司更平! 有心去design的朋友大可考慮~


 
 
帖預備好那信封都要講究~ 不過我們BUDGET不多, 就在淘寶找到香檳金的厚身珠光信封, 結果好好彩質地好得不得了~! (不過我們沒有預料到帖完成後會變厚了, 所以變得難抽出來, 大家訂信封時要注意這一點。)

 
 
封口方面一早已定了用同樣Vintage的蠟印~ 我上淘寶訂造了兩個款式的鋼印 (一是我們的logo, 另一個是淘寶店的pre-set玫瑰款, 兩款的效果超讚!), 然後加訂了古銅紅色的蠟條和火漆槍, 幾個姊妹合力做起來花了一個下午就完成250個印加入帖了~
 



 
 
完成後我當然要每一個親手寫封面啦! 雖然用了幾個月才完成這一個項目, 但收到好多朋友的好評真的很有滿足感~~
 
 
 
 
謝謝大家看完了~ 現在又預備下一篇!!
 
 
 
*真的特別多謝姊妹男友的公司Wedding Park幫忙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