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for GLamour

2014年7月13日 星期日

☆穿搭☆ 襪子控的夏天襪子配襯




 家中有許多許多襪子,因為款式多,而且價錢不貴,襪子是十分容易滑手買下的東西呢~ 但你可能會說:「夏天熱辣辣, 穿什麼襪子呢?」其實只要選上薄身或棉質吸汗的, 襪子絕對可以在夏天大派用場~


入門級的是短襪子~ 短襪子最適合配襯校園風的牛津鞋和短靴造型, 如果沒有襪子反而變得怪怪的。


這兩對是「孖生兄弟」, 圖案都一樣, 但顏色配搭不同。黑色的靴子利用深藍和黃色的花紋襪子可以襯出層次, 而黑白的牛津鞋則可以來配襯, 強調mono tone的俐落感。


 
要點是只需要露出一點襪頭, 而且不用拉得太高, 有點鬆鬆的皺摺就對了。這樣是最穩陣的搭法, 打造出中性和率性氣質。


彩色的短襪夏天也大行其道呢,尤其是彩色布拼紗的質料,不但美而且一定不會焗腳。

看開日雜的一定不難發現很多小襪子配高跟鞋的造型。短襪很容易給人肥腳的感覺,但穿上高跟就沒有這個問題了。

秘訣是~ 這條參考Formula:



淺色的短襪 <-> 深色的高跟鞋 = 有contrast
淺色的短襪 <-> 淺色的高跟鞋 = 增長腿部線條
花款的短襪 <-> 素色的高跟鞋 = 平衡效果
螢光的短襪 <-> 螢光的高跟鞋 = 絕對eye catching!

以下是一些示範~~

 
 
藍綠拼透明紗格子短襪本身就很有型, 配上型格穿搭和半透明的厚底鞋更能顯出Details。

Checker See-Through Socks: ½ UN-DEMI

 
可愛的日系少女一定會喜爰的蕾絲小白襪, 加上粉色高跟鞋就不錯了~
 
White Lace Socks: Tutu Nana

 

愛貓的這一對一定是你杯茶了~ 小貓從靴子探頭出來了!
 
Grey sock with Black Cat: Sixty Eigh

 
而絲襪是OL常穿的item, 以黑色絲襪最受歡迎, 而且越黑的越顯瘦, 可是夏天穿上和受酷刑沒有分別吧..但其實大家是可以穿的~ 小心選擇和配搭就可以了。

 
可以由針數和花紋著手~ 針數越高的代表厚,所以夏天穿的絲襪還是選針數低一點的好。不過我的經驗告訴我,20~40針的很容易會穿,尤其配高跟鞋的時候,必定要穿的時候選日本造的就沒錯了!


我身上這對絲襪就是一個Example了! 黑色在夏天太悶, 換上同樣可以用來上班的深藍色,有同樣的顯瘦效果。


上面織出一個個緊密的長方形, 而且長方形之間又有一些橙色的小方格, 在Subtle之中看到整齊排列的心思, 就是因為要織出花紋, 所以一大部份都用上更薄的絲, 因此就變得不焗腳了~~
配上連身裙子加高跟鞋是很配的, 上班也不會單調了~

orange dotty tights: to.iro


 
進級的是襪套了!
 
襪套在冬天我會穿在絲襪之上, 可以加強保暖和層次~ 而且, 鬆鬆的感覺可以修飾肥大的小腿呀~ 不過在夏天穿的話, 會太焗嗎? 同樣選對質料就可以~ 夏天的, 要選透對, 比教短身和Colourful的! 
示範中兩對襪套都是同款的~ 但襯上不同的鞋子有很不同的感覺噢~這兩對的主題是天堂之節奏, 用上極幼細的棉質, 加入了少量的絲綢, 看上去一點點光潔度, 摸上去滑滑的又十分薄身, 完全沒有悶熱的感覺。


超短褲 x 高跟鞋, 露出的肌膚太多, 加上襪套就可以取得平衡了! 而且讓造型更eye catching!


短褲 x 波鞋, sporty 造型, 利用襪套取代波襪, 有心思又可以瘦腳~

Leg Cover: both from nonnette

所以說, 選對了襪子, 365天都是襪子天=]

p.s. 除了在逛街時滑手買 (logon/ sixty eight/ H&M等我最愛~), 我也在網上看, 一間叫Legattitude的網店也不錯噢, 賣的都是日本襪子~~

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