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for GLamour

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愛吃☆大滿足吃過飽的王家沙上海菜好友飯局ε-(´∀`; )

中菜之中, 我最偏好的是上海菜~ 吃西餐吃到厭的時候, 我通常會向身邊的人Suggest 吃上海菜~ 小籠包是我的最愛! 不過, 因為大部份上海菜色, 都是包點和飯麵, 只有兩個人根本吃不了多少款式, 一班朋友就可不同了~


這天在王家沙這餐飯真的等了好久,因為大家實在太忙, 很難就到時間一起吃飯~ 所以5個女生吃多款式的上海菜就最好不過了~



新世紀廣場的分店還是第一次來~ 枱是挺大的, 位子也不會逼狹~ 

只是在商場盪失了一會才找到~~


前菜方面, 先來一個清新的三絲粉皮,麻醬和粉皮的份量剛剛好,粉皮很滑溜,加上爽口的青瓜絲、雞絲和火腿絲作涼拌,開胃又降溫。


然後是醉嘉美雞~ 有香醇的酒味,雞肉滲透了酒香,而肉質保持嫩滑,酒味不會搶去雞肉的鮮味。



另外也有一道蔥油紅蜇頭,以麻油和蔥花拼上海蜇頭。蜇頭十分爽口,不過還是再軟身一點會較好,麻油的份量可以再多一點。


點心方面~
香口的少不得! 用腐皮包著木耳等切成絲的齋料做的素鵝~ 是十分脆口的, 饀料也很多, 爽口的菇類和香脆的腐皮口感好配~


鮮肉鍋貼

這個很好吃!咬下去有很多肉汁,皮煎得脆也不算厚,沒有粉味,內裡的鮮肉也充滿鮮味。


小籠包是主菜吧!這裡點了蟹粉小籠包~


小籠包皮夠薄,肉汁夠熱又鮮味~ 加上微酸的醋,好吃,但肉汁不夠多,不夠滿口滿足的感覺。



吃了這麼多肉和點心,要吃道菜去中和一下,我們點了一道奶油津白。津白做得很稔但又不會過軟,還保持一點咬口。夾津白的時候掛上不少奶油汁,夾雜著一些金華火腿的咸香,很順喉。


另外我們也點了賽螃蟹。先把上面的蛋黃和炒蛋白拌匀一下,賽螃蟹變得很滑溜,不太油,蛋不會老,加上一點瑤主絲,不太咸,加上炒飯一起吃一流呀!



說的炒飯就是這碟家鄉金腿上海炒飯,飯炒得乾身,粒粒分別,而且不會有油膩感,加上有金華火腿和很多新鮮材料,啖啖都有足料,不覺會吃了很多呢。


上海話梅骨~ 這是必點的菜色!! 十分開胃好吃, 甜酸度適中, 汁醬夠濃味, 排骨肉瘦又炸得香口, 欲罷不能! 


 這道是醬燒排骨年糕, 很惹味的, 年糕吸收了排骨的肉味和燒汁, 而且Q彈有咬口。


甜品是我生命中不能缺少的~ 就算有多飽也要吃上甜品~ 通常上海菜最常見的甜品是豆沙窩餅~ 不難整但要好吃是要有技巧的~


這裡的豆沙窩餅算是不過不失~ 豆沙餡不會太甜佈置得很平均, 而皮不會太厚和很油, ~ 熱辣辣的很不錯~

而高力豆沙則不是經常在上海食店會見到的, 所以一見menu上有的話我都會點。


豆沙和炸皮的比例適中,而且質地很light沒有很油的感覺, 可惜沒有香蕉,有的話一定會更好味~ 而且豆沙餡偏少呢 … 可以改善,這有點小失望。


不過,整體來說都是滿意加滿足的一餐~ 和好朋友在圍一起吃飯比吃西餐還開心熱鬧呢!不過, 又肥幾磅了> <



想知道我更多穿搭和美容的心得,可以在我的Facebook Page看到呢^ ^歡迎大家like我的G4GLamour Page:



本博客中在此的陳述或意見,純屬個人感受,並不代表本網站或本公司的立場。閣下在決定購買或使用博客介紹的產品或服務前,請先就其作進一步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