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for GLamour

2014年5月6日 星期二

☆Begarlo的話☆ 決心減肥的輕盈工具• 好跑鞋子Skechers GoMeb Speed2

話說Begarlo原本身型是不賴的,跟我剛一起時還有點肌肉的,不過⋯可能因為太幸福了吧(笑)早前他決心滿滿的說要跑步減肥,我就帶他到SKECHERS去選鞋子了,因為自己都是穿SKECHERS的。
 
 
嗯,我叫他好好地寫個review,想不到三催四請下竟寫了洋洋千字文⋯(笑)這就請看看吧^_^
 
「我不是一個長跑跑手,極其量只會在一年一度的渣馬砲個10km而已(還要是在Begar不斷要求下才報名的)。所以我的跑步經驗其實算不上太深... 要我去評論一雙跑鞋可能對資深的跑手來說會覺得有點小兒科吧。可是對初學者相信都還滿不錯的。
 
 
 
最近因為某些原因決定了要多做運動,還給自己找來了12堂的 Personal Trainer... 弄得荷包都變扁扁的 (汗)... 不過,Trainer給的建議確實是非常的受用:原來我一直以來站姿和跑步的姿勢都不正確,所以Lower back常常都很疲累。再加上自己有扁平足的問題,令到腳底的支撐點及發力點都遍離了。Trainer說一雙鞋底硬一點的跑鞋會對改善以上的問題有幫助,所以我就決定找雙好一點的跑鞋了(之前一直都穿著彎刀牌的)。
 
Begar聽見我要找跑鞋就問我要不要試試Sketchers的。因為早前Sketchers給她的GoRun2她穿著跑了2次渣馬後覺得非常不錯。我對Sketchers這品牌其實認識跟信心都不太深,因為從小都愛穿三葉和彎刀牌的。不過既然她那樣推薦了,就做點資料搜集吧。
 
 
 
我在Google輸入了"Sketchers Marathon"時,搜尋結果顯視了"Meb Keflezighi"這個名字。Meb是2004年奧運的馬拉松銀牌得主,2009年NYC Marathon的第一名得主,以及2012年奧運第四名得主。今年四月他還得到了Boston Marathon的第一名,而且還是1983以來第一個得到這項比賽第一名的美籍男跑手。他當時所穿著的砲鞋就是Sketcher的GoMeb Speed3。原來從2011年開始Sketchers Performance Footwear Division已經開始跟Meb一起合力研發新的跑鞋。GoMeb Speed這個系列就是專門為Meb的賽事而打做的。
 
 
看到這裡我當然對Meb所穿的GoMeb Speed3變得非常有興趣,可惜一問之下才發現它要到今年秋天才上市... 不過市面上有售的同一系列的Speed2看起來也好像很不錯,據說它的Performance跟Speed3還很相近,所以我就跟Begar一起到Sketchers的專門店找找看。
在專門店試穿過後覺得GoMeb Speed2真的很輕,而且它能好好的包著雙腳,鞋底也很夠硬,回彈也很不錯,再加上他的款式看起來也很有型 (fashion blogger的男友也要有點品味的okay..),所以就決定把它帶回家了!
 
 
 
Omeb speed 2系列注入了嶄新的科技,將避震物料加入鞋的中底部份,能支援的足部,令你跑得更穩定。而GOmeb speed 2跑鞋運用M-Strike技術,合乎Meb跑步時的中掌落地概念,足弓推進器更可提供絕佳的反應。加上GOImpulse Sensors獨立分佈於鞋底不同部分,有助提高跑步時腳部的靈敏度,專利Resalyte記憶科技帶來更強的緩震功能。
 
 
 
其實Meb一直都是heel strike類型的跑手。Sketchers的M-Strike技術令他能夠由heel strike轉成mid-foot strike型的跑手,亦有效地助他不斷刷新個人記錄。
(Heel Strike: "腳跟-中掌-腳趾"順序著地並發力; M-Strike: "中掌-腳趾" 這順序來)
由於M-Strike比起Heel Strike少了一個著地點,所以這方法能讓跑手更有效地活用足弓推進,令跑手跑得更自然流暢。這M-Strike技術對於支撐點及發力點都需要改善的我來說真的有莫大幫助!
 
 
穿上GoMeb Speed2跑了大約半小時 (最近在做High Intensity Interval Training [HIIT] 來減肥,可以在有限時間內更有效地燃燒脂肪!有興趣可看看wiki: http://en.wikipedia.org/wiki/High-intensity_interval_training)... 感覺很不錯!超輕量的跑鞋 (6.8 oz per shoe for size 9) 給雙腳最少的負擔,而Dupont Hytrel的避震真的能夠好好的support雙足並給予適當的回彈。我也不清楚到底是不是GOImpulse Sensors的關係,當腳著地的時候真的可以清楚感覺到腳底與地面的每一個接觸點,令我可以好好的調整跑姿及發力點的分佈。再加上因為發力點改善了的關係,多餘的體力消耗也相對地減少了,雙腳跑起來也沒有以前那麼累。總括來說,穿著這雙跑鞋來跑步的感覺真的很好!款式又好看!
 
 
題外話,今年的渣馬因為沒作什麼賽前操練所以退步了點... 明年一定要好好加油!再加上這雙神器的話,相信明年穿著它來跑10km一定能像Meb一樣刷新自己的個人記錄吧!(忘了也要給Begar買一雙... 荷包又要瘦身了 T_T)」
 
 
SKECHERS

地址: 中環德輔道中20號德成大廈4B號舖
查詢電話: 2485 8800

想知道我更多穿搭和美容的心得,可以在我的Facebook Page看到呢^ ^歡迎大家like我的G4GLamour Page:

本博客中在此的陳述或意見,純屬個人感受,並不代表本網站或本公司的立場。閣下在決定購買或使用博客介紹的產品或服務前,請先就其作進一步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