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for GLamour

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保養☆ 我的濕疹對策:無香料全天然的Coconut Oil 產品推介+ 意想不到的小法寶




每到轉季天氣, 我的敏感濕疹肌總是又癢又乾, 平日集中在手腳的關節位, 不過嚴重的時候也試過面頸也癢起來, 所以一到這些日子, 我一定要用對皮膚刺激度最低、十分天然的產品~ 由夏天開始時, 我已經開始在身上用椰子油的產品, 單是看Coconut Oil的評價全都是十分高的~ 就讓我分享少少抗痕心得~ 以下是幾件身體和面部護理產品, 其中三項都是Coconut Oil Products~

身體護理~ 印度Harin100%初榨椰子油



這是100%天然初榨椰子油, 含月桂酸等成分,且不含膽固醇,有抗菌、抗氧化、加速新陳代謝等功效, 用在皮膚上有修護和防皺紋的功能。


這支是759可以買到的~ 價錢十分十分合理, 大大支我用了兩個多月, 每天塗全身也只用了一半。這一支說是可以外用內服的, 不過我只以它外用~


如果在低溫時椰子油會出現雪白固體, 但我把它長期放在浴室, 所以都是呈透明液體狀, 這樣更好倒和更好用來塗身體。



椰子油的味道像椰汁鳳凰卷, 雖是油但挺快吸收, 也不油立立。平日在洗澡後我就倒些椰子油在塗抹全身, 我覺得比起用Body lotion更能鎖水, 也減少了用有香料的lotion帶來的刺激, 在手肘和其他關節位置我會多塗一點, 減少因為濕疹的痕癢, 少抓了皮膚就不會破了。





面部護理~ 紐西蘭品牌Living Nature 100%天然防敏系列

近年有機天然品牌百花齊放, 我也有用開法國天然泉水做的保濕噴霧, 不過有一些品牌雖說是成份天然, 但都會加入化學成份, 對皮膚有敏感問題的人還是會引起不適。紐西蘭的Living Nature的護膚產品我一直聽聞過是純天然, 更是完全不含有任何的人工化學成分,完全依靠純粹的植物精華來達到護理效果, 而且我有在吃的Manuka Honey也好像是由Living Nature推出國際的, 不過不知在哪裡買到一直沒用過, 直到近來皮膚的出疹問題有嚴重了, 就的起心肝換找它去改善。




我手上有抗敏椰子油潔面乳Sensitive Cleanser和抗敏椰子油營養日霜, 是針對超級乾性、濕疹、皮膚炎、牛皮癬或玫瑰痤瘡的肌膚, 用上很原始的材料 -- 椰子油加上其他天然成份就有效。成份沒有人工合成的化學成分,防腐劑,動物性成分,礦物油,苯甲酸酯類,放射性成分,轉基因成分或殺蟲劑殘留, 標榜有機, 一開蓋就要在半年內用完。



包裝沒有很fancy, 反正我只在意它的功效。有機椰子油提供了敏感肌所缺少的脂肪酸,臨床驗證能夠有效改善皮膚敏感的問題,而且更具有消炎去印的功效。


抗敏椰子油潔面乳Sensitive Cleanser 



這無刺激性潔面乳,蘊含有機冷壓初榨椰子油和新西蘭亞麻精華萃取物, 像洗面奶一般的質地, 沒有泡也沒有香味, 清潔度不是很強的那種, 不過是洗完面的皮膚很滑很柔軟, 感覺溫和, 完全沒有乾和繃緊。


轉用之前有陣子是又癢又乾到爆瘡, 用了抗敏椰子油潔面乳和抗敏椰子油營養日霜後皮膚日日都好點, 很高興



抗敏椰子油營養日霜Sensitive Day Moisture




這一支我早晚都用,覺得很夠滋潤。成份有牛油果油的精華、有機冷壓初榨椰子油和新西蘭亞麻精華萃取, 日霜質地像奶油狀, 感覺保濕但不油膩, 有效改善敏感徵狀及減少紅腫及發炎的問題。





味道方面大概因為沒香料, 加上是牛油果+椰子油, 不會很討好, 但天然舒緩, 易被皮膚吸收, 用了兩個星期皮膚的粒粒有減少。




*Living Nature可以在AEONBODY 、HKTV Mall 和www.stp-mineral.com找到



蜂蜜紫草根手工皂和紫雲膏


很幸運的是, Begarlo的爸爸 (現在也是我的爸爸) 懂得做的東西很多, 其中一項是手工皂~ 以前用沐浴露, 除了很快用光一瓶外, 還有是化學成份很多, 有時洗完澡會變得很癢。爸爸知道我有濕疹, 就做了蜂蜜紫草根手工皂和紫雲膏給我~




紫草根是草本植物, 有促進皮膚再生、消炎解毒、止癢、治濕疹和很多皮膚病都有效~ 爸爸加入蜜糖做皂, 就變得又香又滋潤~ 手工皂很溫和, 洗完不乾, 唯一是比較快用完~
而紫雲膏是超方便! 好像藥油的功效, 而且有助消炎止癢, 特別針對濕疹, 塗少許就不癢啦~




Secret Weapon! Fairyceramics濾水花灑



皮膚問題有時可能和用的水飲的水有關, 之前家中安裝了Fairyceramics的濾水器, 送上一個Portacel的過濾花灑頭, 可以過濾重金屬、減少真菌和污垢, 平衝水的pH值。


花灑頭是有點重的, 因為入面有一個矽藻瓷濾芯, 不過Size剛好, 水壓也很足夠。換上了兩天已經覺得皮膚沒有痕了, 沒有要抓癢的衝動, 對我來說感覺真的work~ 當然不知道對較嚴重的濕疹病人有沒有成效, 但我也介紹了給幾個朋友啦!


以上是我這個濕疹人的小小心得, 不知道會否幫到大家啦~


想知道更多穿搭和美容心得,可以在我的Facebook Page看到呢^ ^歡迎 大家like我的G4GLamour Page:




本博客中在此的陳述或意見,純屬個人感受。閣下在決定購買或使用博客介紹的產品或服務前,請先就其作進一步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