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for GLamour

2020年4月18日 星期六

☆保養☆Everyday用也很可以!我用過最light的物理防曬就是「它」--Sunplay物理防曬

防曬產品我寫過很多次,用防曬的年資大約是由中學開始,但近幾年我才發覺原來防曬除了系數之外,還有化學防曬和物理防曬之分。近來試用了全城大熱的『隱形級』Sunplay物理防曬(全稱:Sunplay純物理礦物防曬),進一步刷新了我這個資深防曬用家的認知,跟大家分享我親身實測的體驗。

首先說說化學防曬及物理防曬的區別。化學防曬是由防曬霜的化學成份滲入肌膚來吸收分解紫外線。天天塗化學防曬就等於『每天都讓肌膚吃入化學成分』,我試過痕癢、發濕疹,所以我已盡量轉用物理防曬。相對而言,物理防曬則只停留在皮膚表面,折射走紫外線,所以不滲入肌膚,不傷皮膚,適合敏感皮膚人士。市面上都可以找到物理防曬,不過首先一比較難抓,二是價錢比較貴,主要是專櫃品牌,三是有比較厚重和泛白的問題。



以往我一直有用曼秀雷敦防曬,而Sunplay物理防曬試過後,覺得簡直是防曬的進階版,一支解決我以上所有的問題。



這支曼秀雷敦Sunplay物理防曬是用在面部的,有日本最高防曬基準PA++++及SPF50+,而且無6大致敏成分, 零酒精、零色素、零礦物油、零Paraben 、零Oxybenzone 、零化學物吸收劑, 用了Sunplay防曬後,連卸妝都不需要, 敏感肌都可安心使用。





曼秀雷敦Sunplay物理防曬中的Zinc Oxide 能阻隔UVA (防曬黑及肌膚老化)& UVB(防曬傷),防曬成分不滲入肌底,讓肌膚零負擔。另外Sunplay防曬中含Ceramide 及天然薰衣草油,修復肌膚和舒緩日曬引起的泛紅及乾燥。防曬霜有淡淡的洋甘菊味道,沒有一般防曬的「油油的味」。


而前文提到這支曼秀雷敦Sunplay物理防曬的質感是我用過的物理防曬中最透薄的,你看乳液的質地只要用一粒豆的份量就可推匀,沒有泛白。

對比搽了傳統物理防曬假白粘膩的左手;
塗上Sunplay物理防曬的右手像是隱了形一樣的輕,透,薄。



這是因為Sunplay物理防曬含有獨有“InvisShield 隱形技術”,所以質感比一般物理性防曬輕薄不泛白。





Sunplay防曬抹在面上很快就融入皮膚,感覺像一層水潤的薄膜,一點也不厚重,而且沒有難推和泛白讓膚色看來一達達。






以往用過的物理性防曬的第一大問題是比較油膩和厚,試過不一會就泛油,整張吸油紙都變成全透明,但為了保護皮膚只好藥量減少份量繼續用。而這支Sunplay物理防曬用面油紙實測也算是挺清爽,只是透了少許。




當然多清爽的防曬霜要做到無感是十分困難的,但以Sunplay物理防曬作為防曬base用在妝容之前,之後上薄薄的粉底加碎粉,都沒有搓出擦膠碎,妝還是透薄不沾手,這個觸感很可以。




現在出街都要戴口罩,用完Sunplay物理防曬後就算出街焗住一整天,都沒有敏感、勁出油和粒粒,是真心好用。



就算不出街待在家中的朋友,也不要忘了室內也有紫外光、藍光的侵襲。記住,肌膚老化的80%來自於光老化,因此防曬就跟保濕一樣,要天天塗。之前美國就有研究指出:每天使用防曬霜的受試者比不經常使用的受試者在4.5年後更不容易出現皺紋和黑斑。


Sunplay物理防曬不滲入肌膚不傷肌膚, 如穿上隱形防護衣,防黑、防老和防傷肌膚,而且不用卸妝,十分適合用來做每天的基本防護。



銷售渠道:萬寧屈臣氏

最後,小女子的Facebook page正進行Sunplay純物理礦物防曬的giveaway,有興趣快點去參加啦!

謝謝收看,產品由品牌提供試用。想知道更多穿搭和美容心得,可以在我的Facebook Page看到呢^ ^歡迎 大家like我的G4GLamour Page:


本博客中在此的陳述或意見,純屬個人感受。閣下在決定購買或使用博客介紹的產 品或服務前,請先就其作進一步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