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for GLamour

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活動☆ 去看珍貴珠寶!第6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及第36屆香港國際珠寶展下周開幕


人越大對珠寶首飾的要求和興趣就越高,有時平凡的衣着有美麗的珠寶首飾去點綴立即會變得高貴有格調。今天就去了第6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和第36屆香港國際珠寶展的發佈會。我是第一次認識到香港珠寶市場原來是世界數一數二的大,買賣活躍,很多珠寶商都會趁展覽的機會去推廣香港獨特的珠寶設計和趨勢,而兩個展覽在下星期都開幕了!



兩個展覽場地內一共設有38個展團,包括澳洲、中國內地、法國、德國、意大利、緬甸、印度、泰國和美國等展館,其中亦有多部珠寶組織例如國際有色寶石協會、以色列鑽石行業協會等。



兩展之中還會有不同的展區,例如珠寶展中的珠寶創藝廊,就展出多個香港及中國內地設計師的珠寶設計。

在亞洲博覽館展出的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主要展出相關原材料,例如稀有顏色、形狀、切割和等級的鑽石和寶石。美鑽精萃廊的展品之中就會有一粒5.01卡,價值46,800,000港元的梨形粉紅鑽石,一對27.76克拉天然深藍色的藍寶石,價值超過3,000,000港元,這些都是不是平常可以見到的寶石,相信一定大開眼界。

而在會展舉行的香港國際珠寶展就主要展出全球的珠寶成品和設計。Hall of Fame  品牌精萃廊就集合38個珠寶品牌,包括內地的老鳳祥、日本的Kuwayama。而Hall of Extraordinary 珠寶精粹廊就展出大約100家展商的珍貴獨特設計首飾!






例如模特兒身上這一套價值64,000,000港元的蛋面翡翠首飾,這塊翡翠內置河內頂級的緬甸老坑, 晶瑩剔透,再用鑽石做點綴,雍容華貴。



而這一條則是the Jade Dance 蝶翠舞,以傳統蝴蝶造型雕刻的深綠翡翠作連結,頸鏈好像衣領一樣,令造型生動不少。


另外展覽還會展出第20屆香港珠寶設計比賽的得獎作品。



值得一提的還有珠寶科技廊,只在介紹業界最新的科技去應用在設計生產和品質監控之上,好像以下這一個Display櫃mShelf,就可以實時做stocktaking, 監控裏面放置的珠寶何時被放置和拿走。




而Boutir這個apps, 則記錄整個首飾品牌的catalog,更可以讓首飾商的工作人員以WhatsApp將客人感興趣的首飾圖樣資料傳送過去,這樣可以大大增加購買首飾的便利,省去到實體店挑選的時間。




在兩個展覽展出稀世奇珍、得獎設計的首飾和擺設等等,都是不會在市面上的珠寶金行display出來的,這樣在珠寶展可以一次過看到,真是難得。有興趣的都可以去這兩個展覽參觀!


第6屆香港國際鑽石、寶石及珍珠展:
日期:2月26日至3月2日
地點:亞洲國際博覽館

第36屆香港國際珠寶展:
日期:2月28日至3月4日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為方便買家參觀兩展,大會將於展期安排免費穿梭巴士,接載買家往返亞洲博覽館和市區(包括會展)。


想知道更多穿搭和美容心得,可以在我的Facebook Page看到呢^ ^歡迎 大家like我的G4GLamour Page:



本博客中在此的陳述或意見,純屬個人感受。閣下在決定購買或使用博客介紹的產品或服務前,請先就其作進一步了解。

#HKIJS #HKIDGPS #HKTDC #Girlsssstory #hkig #jewellery #exhibition #lifestyle #gems #diamo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