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for GLamour

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

☆保養☆ Back to Basic! 每日mon住皮膚狀態~ Physiogel Daily Defence面部護理14 days Challenge!



有沒有想過,面的皮膚其實會比手腳更髒,接觸更多污染物呢?對呀,手會經常洗,腳會穿鞋子,身體其他部位都有衣服遮蓋,唯獨是面部就沒有任何遮擋,每天都「硬食」迎面而來的污染。



我可以說自己是最佳人辦! 每當去外地旅行皮膚就很好, 但回到香港就自然開始敏感、出粒粒、痕癢... 現在正值換季, 皮膚也逃不過不穩定的命運。在skincare方面, 我也不會用太多特別functions的, 針對性用天然和敏感皮膚適用的就好了﹏ 平日身體有濕疹, 我也有用過針對敏感皮膚的Physiogel body lotion, 最近主打body product的Physiogel出了面部用的Daily Defence保濕系列, 我就用了整整兩星期Physiogel Daily Defence面部護理系列, 再用一個micro skin camera去監察皮膚的污染程度和變化。



在公佈結果之前, 我先介紹一下這個系列: 




溫和潔面乳
輕柔保濕日霜SPF15
賦活保濕晚霜 


Daily Defence面部護理系列適合一般/混合性/乾燥敏感肌膚, 主要用來抵抗環境侵害, 減退敏弱肌膚, 當然是低刺激配方, 不含防腐劑、香料、色素。



溫和潔面乳: 


它像一般的洗面奶, 每之用大約兩泵, 乾手乾面用, 我的用法是用手指輕輕打圈, 等彩妝溶化後用水洗淨, 再用溫水洗淨, 用紙巾印乾。溫和潔面乳沒有味道, 雖然不可以用來卸濃妝, 但用後感覺皮膚好像塗了滋潤面霜, 一點繃緊感覺也沒有, 很溫和。



溫和卸妝及有效潔淨外來污垢及雜質,用上BioMimic科技保護肌膚鎖水屏障, 所以不會像一般潔面產品帶走皮膚本身的屏障。




輕柔保濕日霜SPF15 


日霜代表有輕柔保濕日霜SPF15~ 質地有點像mousse般輕盈, 立即補水沒負擔, 易推伸延度不錯。



特有三重防護配方幫助肌膚抵抗環境侵害,長效保濕,加入了BioMimic 科技與肌膚結構自然結合,強化肌膚的屏障。另外有高效抗氧化物有效保護肌膚,阻隔游離基侵害。



日霜還有基本的防曬系數SPF15,平日還在家中就不用額外補塗防曬霜了。


賦活保濕晚霜


而晚上用的賦活保濕晚霜,主要著重配合晚間黃金肌膚更新週期去為皮膚補水。




晚上質地比日霜厚潤一點,用上兩泵就足夠全面全頸。它不是即時滲透那一種,會有一層薄薄的油脂留在皮膚上作屏障,這樣可以幫助睡覺時持續保濕效果,水份不致會因開冷氣等外來因素而蒸發。


而晚霜同時蘊含抗氧化物,用以抵抗游離基侵害。

值得一提的是,這三支的基本護理的價錢是十分十分平,而且不用在專櫃就買得到,實在是又抵又方便。



14天皮膚測試成果:


兩星期內我就是用Physiogel的skin test app,配合一部可以將皮膚放大很多倍的鏡頭,在不同時段做skin test,拍下皮膚的表面作對比。




這14天我到了不同的地方,我分別在到了這些地方後做皮膚測試,看看哪裡的污染物對皮膚傷害最大。圖中圓圈的位置就是皮膚上的污染物質,越多圈代表越多污染物留在面上。

以下就是我在不同地方的污染指數了:

家中
銅鑼灣
海洋公園
公司辦公室
演唱會場

果然是在街外的污染是最多的,其中以在海洋公園玩足一日後最嚴重,除了空氣中的塵粒,還有UV紫外線的傷害。





而銅鑼灣也是污染重災區,空氣污染實在太強,光在室外逛一會就滿面灰塵。



但想不到原來在家中也有對皮膚傷害的物質,我想大概是床單枕頭上的塵埃,加上外面吹進來的污染物吧!所以不要以為在家中就不用保護皮膚了。


我還對比了每晚用溫和潔面乳洗面後的皮膚狀況,明顯地皮膚的污染物被清潔掉,皮膚的紋理和明淨度都有所提升,所以每天好好洗面的習慣是一定要有,不然皮膚上的污染物只會越堆越多!



而在膚質方面,我對比用了Physiogel Daily Defence 系列後的day 1、day 7和day 14,在同一個位置拍攝皮膚的狀況,發覺在三角紋理上是進步了不少,皮膚比較細緻健康。我在轉季時皮膚起粒粒,有泛紅的情況,用了Physiogel 14天後,乾燥和粒粒都有改善。



我覺得這一個系列絕對可以作為敏感性皮膚人士作每天皮膚的daily defence,阻隔有害物的基本保養。加上價錢親民,沒有不入手的理由。



產品由品牌提供

Physiogel HK



想知道更多穿搭和美容心得,可以在我的Facebook Page看到呢^ ^歡迎 大家like我的G4GLamour Page:




本博客中在此的陳述或意見,純屬個人感受。閣下在決定購買或使用博客介紹的產品或服務前,請先就其作進一步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