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for GLamour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B2B小記☆ Prewedding 記(一): 悉尼 + 塔斯曼尼亞budget pre-wedding 花絮和預備




還未決定要結婚前, 我和Begarlo佬便有去外國影pre-wedding的打算。於是趁去澳洲旅行的時候去拍。由於大前提其實是去玩, 所以在悉尼只安排了半天拍婚照~ 而且budget方面絕對是要省呀, 所以當中安排如下:
 

化妝師: Yoyo Chan (本身是香港的朋友, 之前到了悉尼定居了, 很榮幸請到她呢~)



當天的化妝, 我十分放心滿意的~ 我以前也為Yoyo當過化妝model, 她的妝就是「仙子」的樣子, 很sweet的~ 我的意見是, 除非在香港請一個一起過去, 很多外國 (尤其是「西方國家」) 的化妝都是適合「鬼妹」,出來的效果可能比自已化還差呢.. 所以去之前如當地有朋友的話要先請她推介呀)



Wedding gown 安排:

這次一共帶了三條裙~ 前短後長的蓬蓬婚紗是由化妝師好朋友借出的。




另外兩條則是銅鑼灣的Agape的裙子,自己帶裙最好是輕便款式,易於hand carry。黃色的一件是簡單清雅款式,不過最愛是白色羽絨芭蕾舞裙款,好靚呀!







攝影師:Matthew Pak

一開始我是上網找澳洲的攝影師的,不過留意到中國人的攝影師很少。不是不可以用英文溝通,而是外國的攝影技巧很多都不適合香港人。自己喜歡的是偏韓國風的婚照,而很多外國攝影師的相都偏陰影重,相中新人的pose也太隨便。幸好Matthew 和Yoyo是相識的,Yoyo 的婚照也是他拍的。看過樣板後決定了用他 (他也是香港人呢)。



當天雖然只拍了幾小時,但Matthew拿時間很準,而且也會做動作指導,而且很熟悉環境。果然用廣東話溝通大家有默契多了!


最後更願意為我們拍到日落!而我不知道的還有原來Begarlo和攝影師一早夾定在拍到最尾時求婚。Begarlo說他將所以時間安排交給Matthew,連花也是放在Matthew的車裡。最後更為我們拍了很多張有浪漫日落的求婚照呢!這樣的細心安排實在讓我驚喜寬心。



而出來的相片也相當不錯!




整個悉尼Pre-wedding,要花費的只是化妝加攝影師,不用付機票實在很省啦!我說價錢是一般飛過去攝影的1/4呢!





隨後我們到了塔斯曼尼亞,風景超靚當然也拍了點照~ 不過就是以便服為主。但要預備的也不少呀~



~ 沒有婚紗的話, 最好是帶一條白色的連身裙,很多韓國的裙子也有這感覺的~ casual得來也有engagement photo的感覺。
 



~ 男女衣服的風格和顏色最好也是襯過的, 這樣可以確保照片沒有違和感。我和Begarlo就事前先到Uniqlo去買了相似的格子衫一起穿了 



~ 當然最好也有點小道具吧! 很多時兩個人 (不是Model的話) 都不知道做什麼動作, 所以有公仔呀、花呀、情侶物品會比較好。我自己也拿了自製的小相串: 只是將相片貼在絲帶上就可以! 




~ 相機方面我們是用了單反機, 最開心的是帶了Wide angle lens去, 拍出來的相真的很好看, 完全呈現到Tasmania的靚景, 所以自拍婚照的一定一定要帶wide angle lens呢! 




~ 自拍就要set timer吧? 其實如果用上remote controller 更好呢, 一來不用走來走去, 二來自己控制timing, 有人經過時就不拍。另外Set 好一次過拍十張,就可以在中間選一張頭髮沒有亂的/ 兩人都看鏡頭的啦! 




~ Set頭方面我也是盡量簡單, 放下卷曲, 再加上花環, 就很自然清新了。 




~早上十一時前的陽光是最適合拍照的, 不會有很強的陰影。



~ 自拍的prewedding以自然簡單為主,可以用心set好個景,但不要期望大師級作品,有時「低低能能」真個性還好!




另外Begarlo還親自操刀為我拍單人的,雖然質素當然是不及外面的prewedding,但感情和愛的投入一定滿分!






結果塔斯曼尼亞的自拍婚照的budget是: 服裝 ($0)+ 景色($無價)!

現在正預備在香港的Pre-wedding,再update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