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for GLamour

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保健☆ 辦公室女郎的痛⋯康和堂AKITA 經絡理療程治療記~

自上年開始,我已變成物理治療的常客。先傷了左手的筋醫了半年才好,現在又拉傷了背部和肩膀的肌肉⋯物理治療師說,這都是因我在上班是常常用電腦而坐姿不正而造成的… 她除了叫我要定時做伸展拉筋運動之外, 還可以去按摩去鬆鬆筋骨。於是, 哈哈,康和堂邀我去做AKITA 經絡理療程, 雖然知道一定會有點痛, 為了健康就忍忍吧~
 

我就到了銅鑼灣亨利中心的康和堂養生美療中心去做療程, 一直以為是以中醫為本的康和堂會滿是中藥氣味, 而且裝修也是舊舊的~ 原來都錯了! 中心內的燈光剛好不會太刺眼, 來到後就可以放鬆心情, 而且裝修也挺新挺乾淨的。
 
 

一坐下先填好身體狀況的資料, 職員就帶我到休息室換衣服~
 

休息室裡每人都會有一個櫃子去鎖好自己的物品, 而且入面都已放好了要換上的袍子, 也有即棄內衣~ 櫃下面還放好拖鞋讓你舒舒服服的去Treatment~
 

換好袍子後便有一杯暖暖的薏米水幫助去濕, 然後就入房了~
 

「嘩! 你條腰骨好硬, 個膊頭梗曬!!」

我一躺在床上被治療師一摸, 她就說… 無他…我連自己都經常被肌肉繃緊弄致頭痛, 硬是當然的…

「用了它幫到你呀!」治療師就介紹了今次療程用的標靶理療儀。這個儀器集遠紅外線和生物電流刮痧於一身,可以改善人體微循環, 活化細胞, 消除疲勞和去水腫。
 

治療師在我的背部放了兩塊導電板, 讓微電流可以行通身體作通淋巴穴位。先做的是通穴位淋巴,利用微電流行通經絡。我以前也有做過同類的微電流療程,開始時有點冷,而且在淋巴密集的地方特別會有像刺刺的感覺,但都是可接受的程度。
 


然後就利用這瓷做的機頭在背部各痛處按刮。一般刮痧是很痛的,而且像我這樣疲勞積累的人,一刮就很紅了,所以我避得過就避。但這個生物電流刮痧原來一直都只是溫溫熱熱的,不會有生硬硬刮下來的感覺,還舒服到想睡覺。治療師說這個生物電流刮痧可以引出體內積聚的瘀血, 完成後會有一點微紅,但很快就會散。
 

這個讓我,完全放鬆下來,很有睡覺的意思⋯
 
然後,就是配合香薰油待手按摩的時間。可能是很久沒按摩,不能受太大力,按摩師就放輕力度為我按,但又感覺到痛處是一下一下地為我加大用陰力按,讓我慢慢適應。而且也會問我哪裡比較痛就在那個位置多按一點。治療師不停問力度夠不夠,手指按下之處都很到位,就是背上最最累和痛的地方。
 
 
一按,就是半個小時,感覺好像上了一課推拿+物理治療+指壓。完成後雙肩的感覺放鬆,有點酸軟軟的,不過肌肉繃緊的痛一下子紓緩不少。肩膀和腰後也可以活動多點了。
 
 
我在想,其實我做一次物理治療要700元,在這裡就可以做到兩三次的經絡理療程了。這樣做來保健預防肌肉勞損也不錯的。
 
 
康和堂養生美療中心
http://www.hhp.com.hk/


想知道我更多穿搭和美容的心得,可以在我的Facebook Page看到呢^ ^歡迎大家like我的G4GLamour Page:
 

http://www.facebook.com/g4glamour

本博客中在此的陳述或意見,純屬個人感受,並不代表本網站或本公司的立場。閣下在決定購買或使用博客介紹的產品或服務前,請先就其作進一步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