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for GLamour

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Taste the heart of Chocolate

 上星期五上網時偶爾看到一間叫goossens 的比利時朱古力店有閃閃的鑽石朱古力賣, 覺得真的好漂亮呀> <
在它的website看到, 原來那裡開設chocolate tasting class. 因為太喜愛朱古力了, 問了店員原來星期五晚是chocolate tasting class 的最後一班 (之後會重組再開 chocolate x coffee tasting class, 但不知何時再有), 就二話不說book 了上課^^
這班原本開的時候只要$50, 但因為太受歡迎了, 現在加到$100 (@o@)~~~
不多說了, 哈哈
Tasting class 一開始是介紹chocolate 的歷史, 原來可可是瑪雅人發現的, 而且是獻給皇帝的貢品。Goossens 又提供七款可可原粒給我們嘗嘗, 分別來自剛果、厄瓜多爾、秘魯、新畿內亞及象牙海岸等。

大會又提供了工作紙, 叫我們記錄可可含量及滑度。而這些朱古力原粒的味道性質各有不同, 有些有煙草味 (因為用煙燻過!), 有些有生果的清香, vanilla味等等。這些味道都很熟悉, 大概在平時吃朱古力時都吃到, 只是真的分不清是哪一種味道。難得現在可以一次過嘗不同來源和味道的朱古力原粒, 又對朱古力加深了認識。朱古力不只是大口吃進肚的, 是要享受它的氣味及回甘。
我們又常常以為, 好的朱古力就含越高的可可成份, 其實是錯的! 好吃的朱古力是擁有很好比例的可可油及可可渣。曾經吃過99%的黑朱古力, 真的苦到想喊...其實, 吃朱古力都是希望開心, 如果吃了不開心還騙自己很好吃又何苦呢?
然後, 我最期待的環節來了, 就是吃朱古力糖果 (chocolate candies)! 就是那些放在飾櫃中靚靚的朱古力了! 這次有六款試:
Orange peel: 橙皮朱古力, 不太甜, juicy, 連我這個不愛吃橙朱古力的人也覺得好吃=]
Therapy: 黑朱古力混入可可碎, 感覺很raw, 好好吃~~
其他的, 都好好吃 (hazelnut, almond truffle等等) , 特別喜歡whipped cream chocolate, 因為很少地方可以吃到, 這朱古力的保存期很短, 所以數量就不多了。這朱古力的cream 很滑, 很輕, 而外殼很趣, 口感很好呀~~ (我好像要飛上天了!)
順帶一提, 我懂得分比利時和法國朱古力了!! Belgian 的是造了外殼才stuff filling, 所以fillings 可以是軟軟的cream, 但外殼就相對要比較硬, 也比較多不同的形狀^^。而法國的朱古力是造了餡才造外殼, 所以形狀都是圓形呀, 正方形呀~~ (那麼私想, 我還是prefer Belgian chocolates=)
上完課就到飾櫃看看各款朱古力~~ 全部都好靚呀 > < 當天買有八折~ 但已吃到有點喉嚨痛, 所以只買了少許: orange peel, logo and of coz~~~ DIAMOND! 好滿足^^
上課當天有一家大小一邊嘆貓屎咖啡, 一邊品嚐朱古力, 聽說是perfect match。但我還是喜歡兩小口坐一邊靜靜地試, 比平常的吃飯行街看戲來得更有意義~ 上完課在跑馬地那寧靜的路上走, 覺得好溫馨> < 真的好enjoy這個晚上。
大家可以到gossens 的網站看看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