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for GLamour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我的BEAUTY & THE BEAST 幸福婚禮 (三) DECO篇~ 賓客100%正評~ 童話FEEL小鎮城堡佈置






過了5個月才能好好整理這一篇, 久等了! 今天才出這一篇, 因為需要集合所有相片才可以寫。對於我的婚宴場地deco, 有feedback的賓客都是正評的, 更有將要結婚的朋友問我是哪一個vendor~ 對我來說也是超級滿意的~ 因為要打造這個大型deco實在不容易, 真的十分感激可以有一個好的vendor。




BEAUTY & THE BEAST的主題定下時, deco公司的Siu Fei立即覺得叮叮叮! 她叫我:「記得唔好同其他人講, 依個主題香港好少人做, 雖然好challenging, 但做到會好靚, 不過一俾人知好快就有人抄。」所以我都好乖地只告訴了我的最好姊妹們。





起初我是為了CONRAD的大foyer 想營造小鎮大街的感覺, 但在做search後就有了BEAUTY & THE BEAST的主題~ idea就是:



~ ballroom內是beast的城堡, 舞台以BEAUTY & THE BEAST跳舞的dance floor為藍本﹏
~ foyer以法國中世紀小鎮為主題, 有不同的商店, 以Belle生活的小鎮為藍本
~ 整體感覺要grand, 小細節都要貼合主題, 但一定一定不可以有cutie卡通成份, 尤其是beast (因為老公不喜歡賓客會笑他是beast呢, 哈哈!)



在大日子之前, Siu Fei好勤力找reference和做design給我們看, 每一個booth 的design 都會有兩個給我們選, 而且在顏色、佈置擺位等都和我們相量。有一部份東西我們要自己買, 或者我們很想用到, 也會盡量配合~



不多說, 360度大解構我的BEAUTY & THE BEAST 幸福婚禮場地~~~ 嘻!


FOYER:


FOYER的地方很大, 形成了一個Square, 所以需要的booths和decoration都比較多, 酒店在2:00pm交場, 我們的wedding ceremony在6:30pm在foyer舉行, 所以在6:00pm前一定要set 好。幸好Vendor在時間緊逼之下都可以完成六個立體BOOTHS加Ballroom backdrop, 真是超感動!

 



在色Tone方面, 以BEAUTY & THE BEAST的紅、金/ 黃、藍為主, 加上CONRAD的黃光吊燈, 想有溫暖和grand的感覺。



Booths:


為了營造Belle生活的法國小鎮, deco將不同的booths設計成大街上的小店舖, 分別在foyer的周圍。一方面可以讓賓客集中在foyer, 另外就是有逛街的感覺, 營造了熱鬧的氣氛。


Icecream + Candy Corner



雖然是冬天, 我們仍然想有雪糕! 所以為了配合雪糕供應, Siu Fei為我們設計了一架長雪糕車, 一邊放了雪糕箱, 另一邊放了Candy Corner~ 在甜點和糖果方面也有細心選過色調和味道~ 還要是由老公的家姐全部親手造的~



糖霜曲奇有主題的玫瑰和我們的initials,  蛋白餅則是用了玫瑰香油和rose water造成~ 最後candy corner大部份食物都清光光了, 賓客都說好有心思。




Coffee Corner



因為天氣冷, 我們還是想賓客在reception時間可以手拿熱飲, 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咖啡和熱朱古力! 所以便有了這間我們名字的cafe了~~ (這個也是我們兩人的終極夢想呢!)




Book Corner




Book Corner是我覺得一定要有的, 因為BEAUTY & THE BEAST的Belle和我一樣都很喜歡看書, 而她在小鎮中最喜歡到的地方就是book shop了。(所以我的囍帖也是用Vintage Novel為設計)
這個設計得好有復古味道的book corner是一整個的立體! 我還特意上淘寶淘了一些舊書放在這加強真實感~







Siu Fei特意加了幾格書架放我的wedding albums, 這真的比起一般放在candy corner的枱上更好~




Book Corner前面還有一張公園櫈, 這裡原來最受賓客歡迎的影相位~ 好多賓客都說好靚! YEAH~






Photo Booth




除了其他funcational的booths外, 我們還有一個正式的影相backdrop。不過與其說是backdrop, 不如說是間小屋展示了求婚的過程, 這樣可以show到相之餘又有特別意義, 讓賓客知道我們的故事是怎麼開始的。




想不到的是Siu Fei還為我弄來了一架復古的電單車, 我自己都忍唔住坐上電單車影相!











Beer Corner






Beer Corner是老公想要的, 因為他的兄弟們都是飲得之人, 而且還因為片中都常出現Gaston的酒吧, 所以也是很貼題的~ 特別一提的是這個木製Beer Corner其實是好姊妹的老公為她的妹妹婚禮親手造的(超勁!!), 我見到十分適合便問問姊妹可否在妹妹婚禮後轉送給我~ 難得她老公很高興, 而且又可以循環再用, 太好了!



RECEPTION:





RECEPTION用上金色配啡色table cloth。在details上我們也花了很多心思., 在reception 有不少東西都是另外預備的: Belle的瓷像以玻璃罩罩著, 茶杯、茶壺代表Chip和Mrs. Pot, 相架, 蠟燭, 玫瑰花簽名筆 (好姊妹的作品) 等等, 不過在deco公司佈置後感覺變得很繽紛。








回禮welcome board:



這個位置是我一個十分喜歡的idea~ 上面全掛上訂造的回禮玫瑰香皂, 這是Siu Fei的主意, 就是放在Reception 旁邊, 意念是registration後由賓客在welcome board拿紀念品, 有意義之餘又多了一個美美的影相Spot~ 比起放在枱上搶眼多了。












証婚枱和second backdrop:




一直希望有個室外婚禮的我對不可以到室外証婚有點遺憾, 所以覺得在foyer的婚禮要有類似的感覺。我本來希望証婚會在一個小涼亭舉行, Siu fei便為我設計了一個半立體的foam board小涼亭, 加上小圍欄和兩支街燈, 後面用了珍珠色的布做background, 襯出來好清雅。




而前面就是一張証婚枱和放蛋糕的trolley, 再前面就是賓客的椅子了, 加上Conrad提供了Baby Grand Piano, set up和在戶外証婚一樣 (然後我真的慶幸自己在室內做証婚, 因為結婚當天是60年以來最冷的一天, 只有3度!!) 全部賓客都在大街圍成一圈, 好cozy。







証婚完結了就搬開証婚枱, 直接用了小涼亭作Second backdrop~


樓梯位置:




我對這個樓梯是特別有感覺的, 因為行禮的時候由父親帶我落樓梯進場是我的Dream wedding。所以連樓梯我也希望佈置得很美的。因為太忙, 所以在結婚前沒時間去傾design, 但出來的效果真的是叮叮叮!! 樓梯用了幾支舊街燈, 加上梯級上的LED 蠟燭和周圍的花瓣, 襯出來是極浪漫的! 我在這個樓梯影了不少相, 連拋花球也是在這裡, 所以幾支柔和光線的街燈真是生色不少呢。









BALLROOM:




 

FOYER是小鎮, BALLROOM則是BEAST的城堡了。Backdrop就以他們跳那首Beauty & the Beast的歌那個scene 為藍本設計, 除了foam board上有星空, 還有立體的柱子和實物的金色布簾 和水晶燈~  我們就Special request加了自己的logo, 配合燈光真的好像在城堡裡一樣, 讓我當上了一晚公主呢~ 我們有在這backdrop前面跳了first dance﹏



 





在table flower arrangement方面, 一開始已經覺得一定要用上signature的enchanted rose, 所以兩枱主家席就用了大玻璃罩去造出這個枱花 (很開心酒店花房竟然配合上而且不另收錢^^), Siu Fei就special request多出來的玫瑰花就取花瓣大量鋪在周邊, 加上白色的洋燭, 難得連兩家父母都讚好靚~



Guest table就用了三個高矮不一的玻璃瓶, 把玫瑰花整支浸在水中, 上面加上floating candles, 再配上白色的洋燭~ 幾浪漫呀!




要特別一提的是因為爸爸的好朋友是開蠟燭公司的, 所以他一口答應為我提供場地的蠟燭~~~ 那些蠟燭都是出口去外國的或供應給酒店的, 美得不得了, 很好人的uncle還讓我到廠自己選擇> < 真的好了! 完場時賓客還可以帶走枱上的蠟燭, 大家都覺得很美~


寫到這裡有點覺得太長了, 不過就是因為場地的decoration太貼題, 而且對我來說很perfect, 賓客們也好評如潮, 所以大家影了好多相~ 好開心可以遇到Siu Fei, 可以將我的idea一一完美地實現了! 將結婚的朋友也說…因為我的婚禮太靚, 有點壓力呢> <


下篇再說說其他items吧!


Vendor list:
Decoration: Art Decor
Candles: Universal Candle
Venue: Conrad Hotel 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