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for GLamour

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美食☆難度一粒星only :D 還原度99% Mrs Fields 曲奇自己焗!


在家中不出門又掛住這𥚃那𥚃的食物,最好就自己鑽研廚藝了。



之前在IG那邊post了還原度99% Mrs Fields 曲奇,精萃在soft baked, 口感帶點半熟chewy。有朋友問我攞recipe,好,寫好咗個「少甜版」(都係甜㗎)俾大家參考!




材料:



中筋麵粉 240g
無鹽牛油 120g
黑糖粉 170g
Baking Soda 3/4 teaspoon
黑朱古力粒 150g
大雞蛋 1隻
鹽 少許
雲呢拿油 1/2 tablespoon

1. 將牛油放至室溫,加入黑糖,用打蛋器打發成軟奶油狀。



2. 加入雞蛋繼續打發。


3. 加入已過篩的麵粉、baking soda和鹽,攪拌混合至所有粉狀融合不黏手。注意不要過分攪拌(最好不要用打蛋器),會導致起筋影響曲奇口感。





4. 加入雲呢拿油,再加入黑朱古力粒,用手搓匀。



5. 預熱焗爐180度。


6. 用雪糕勺將麵團弄成一球球,上面撒一點岩鹽或海鹽花,放入焗爐先焗5分鐘。







7. 將麵團壓平,再焗8-10分鐘。

8. 出爐時曲奇還是很軟身,放涼後就可以食。





記得小時候我很喜歡Mrs Fields的曲奇,尤其是Triple Chocolate Chip,軟軟的口感加上半溶的朱古力,太好味!但每一塊的價錢每年加$1,到現在差不多$20一塊真的不捨得食,加上有點太甜,現在stay home反而有心研究好可以在家整啦!



記住,小貼士是:

第一,用上濕潤的黑糖。

第二,不要過度攪拌以免起筋性。

第三,用黑朱古力甜度會再減少點。

第四,吃不完可以用保鮮紙將一球球分好的麵團包起放冰箱,吃的時候再跟食譜焗就可以!


Happy Baking!


想知道更多穿搭和美容心得,可以在我的Facebook Page看到呢^ ^歡迎 大家like我的G4GLamour Page:


本博客中在此的陳述或意見,純屬個人感受。閣下在決定購買或使用博客介紹的產 品或服務前,請先就其作進一步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