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 for GLamour

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快樂旅行☆ 兩口子自駕遊台中: 立體咖啡拉花篇 ♪52 Cafe+ 貓・旅行咖啡輕食館♪



上一篇的台中遊已是一個月前的嗎?不行我應承了自己就算多忙,也要完成這個台中遊記!這次來台中除了去清境和新社玩之外,另一目的就是去飲很流行的立體咖啡拉花。

在香港很難找到這麼一個有心機又讓你耗很久的cafe (你快快喝完就走吧拜託),而台中算是咖啡之鄉呢,隨街都是cafe,而又可以讓你優閑的坐上一個下午,還要很好心機的慢慢弄一杯立體拉花咖啡讓你品嚐!


先去的是位於台中市美術館綠園道附近的52 Cafe。別以為這間店在住宅區內就不多人來,聽說weekend要等起碼一個小時才可入坐,到裡面後還要等好久才有立體拉花latte!所以,我和Begarlo都特意在weekday避開早餐和下午的peak hour來,雖然還是要等,不過都只是十五分鐘而已,太好了!

為何店子會叫52 Cafe?初時我以為是在52街什麼的,但原來是因為老闆在52歲是毅然開這Cafe,為了紀念就名為52 Cafe了。


全家店都是簡潔俐落的設計,而我們坐在落地玻璃旁的位置。座位和空間感都算大呀,樓底還很高的。


這裡以輕食和咖啡、茶之類的飲品食品為主。因為之後我還會在新社吃點東西,我就只點了一杯咖啡和香草冰淇淋吐司。


先來的是我的小熊立體拉花咖啡!我期待以久的終於來了,大約只是等了十分鐘吧!


真的是超可愛!就好像有一隻北極熊在水面探出頭向我say hello一樣。


拍了好多照才捨得喝下。這杯其實不只外表,內涵也有呀!奶味偏多,但咖啡也很好飲,喝得出是香氣濃郁的咖啡豆,喝上去很滑口,不加糖也不會覺得苦。


奶泡是很挺身的,喝到最尾小熊的圖案還在^o^ 但怎麼變了隻狐狸呀?


一會之後香草冰淇淋吐司就來了!外表是滿分的,麵包烤得金金黃黃的,但入面還是軟軟有彈性。


不過,天氣太熱了吧!冰淇淋一會就溶了…還好店家聰明的利用忌廉圍邊,讓溶掉的冰淇淋不會流來流去。


香草冰淇淋的味道和吐司很夾,一冷一熱,一軟滑一鬆脆的!


總括來說這家52 Cafe我還會再來的 (如果再到台中旅行的話),我看見別人點的輕食咸點都是挺吸引的,不過價錢當然不是很便宜了,但喝到一杯用心調的好咖啡心情就大好啦!


52 Cafe
台中市五權西四街172號
電話:(04)2378-2252 


台中的第四天,我們從清境和新社駕車出來後,就立刻趕到十分出名超萌貓貓3D拉花的貓・旅行咖啡輕食館。


貓・旅行名乎其實是有貓貓歡迎你的!


地毯上有貓貓…


門口有大大隻熊仔坐著say hello:)


牆上掛著大大小小的貓照片。





而兩隻真貓貓都不怕人的,自得其樂,有時還向鏡頭衝過來!^ ^






這裡的食物以主餐和咖啡為主,食物都不是很便宜,但味道真是相當不錯。


Begarlo要了個雞腿飯,肉質還算鮮嫩,而且也很多肉汁。





我呢?一看到menu有一個叫「喵飯」的東東高很感興趣。來到的時候真的「嘩!」一聲叫了出來,真的好可愛。


這其實是蘑菇燒汁肉片飯,味道方面不錯的,汁很多也不會太咸,不過是沒有什麼驚喜的。



但賣相是滿分的!貓咪的面孔是白飯,耳朵是餅乾,貓鬚是薯片,而貓爪…是紅蘿蔔來的!

相機…當然要食先啦!

不過我稍稍移動了貓咪的嘴,我覺得放在貓鬚之間更可愛,對不?


可是我最期待的,是那個很萌的3D latte art!這裡最出名的就是這道了,如果是假日來的話,還要抽籤,每六杯才有一杯是立體拉花,其他的是平面的貓貓拉花圖案。在網頁搜尋的相片中的貓貓咖啡,是豆豉眼的可愛貓,看到心已經融化了!


( 網路相片 )

我的那一杯呢?放到我面前的,讓我看到傻了眼…


怎麼表情這麼驚訝?好像被人嚇呆了一般。


結果我的樣子也變成這樣…


不過,看久了也覺得挺可愛和傻氣的。貓貓的頭,就在咖啡海之中浮了出來,旁邊還有貓最愛的魚兒!


大概,每一杯立體貓貓咖啡都是影相影到放涼了才捨得喝吧!


真想可以再來碰碰運氣,看看下一次是不是變回豆豉眼小萌貓吧!


貓・旅行咖啡輕食館
台中市西區林森路26-6號


♪☆♪☆♪☆♪☆♪☆♪☆♪☆♪☆♪☆♪☆♪

為何香港沒有多一點的立體拉花呢?這讓我很想自學呢…這樣拉幾多杯都可以了!

就,先說到這…下回再分享清境的遊記吧!

*咦!上篇有沒有看呢?快快去看看吧!

☆快樂旅行☆ 兩口子自駕遊台中: 新社篇 ♪心之芳庭+薰衣草森林♪

想知道我更多穿搭和美容的心得,可以在我的Facebook Page看到呢^ ^歡迎大家like我的G4GLamour P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